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院风采
当前位置: 书院风采 >> 正文
书院风采

【仲申学子】黄思昱:靠谱是最好的人品

2021年03月27日 16:32  点击:[]

一个集幽默与努力于一身的男子

黄思昱

靠谱是最好的人品

 

人生,越靠谱,越幸运。  

 

2018年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优秀运动员;
2019年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优秀运动员;
2019年绍兴市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二名;
2020年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第六名以及优秀运动员
商学院足球队前队长,校足球队成员......

 

他用心去扮演好每一个角色,为应为之事

 

Q1:学长,请问你是什么时候接触到足球并产生兴趣的呢?

黄:踢球大概是小学就开始踢,那个时候还没什么崇拜的偶像,就自己踢踢野球。开始热爱足球大概是14年始看世界杯的时候,自那时起开始崇拜梅西,继而喜欢上巴萨。

Q2:那么请问学长为什么会崇拜梅西呢?

黄:我很喜欢梅西说的一句话: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家人,相信努力必有回报。有人问我足球如何成功时,我的脑子里只有自己对着墙壁一次次踢球和接球的场景。他的努力极大的鼓舞了我,不仅仅在球场上,在学习和生活上也是如此。

Q3:学长去年的法考成绩也是相当的不错,请问你是如何均衡踢球和学习的时间呢?

黄:我觉得不同阶段主次不一样,该练球的时候练球,该学习的时候学习。我很喜欢足球,所以在平时非备考期间我会很认真去训练去拿成绩。但是在法考备考期间以及平时上课我就将足球当做一种锻炼身体的方法,只会偶尔定期去锻炼来保持自己的状态。

 

相信努力会有回报

 

Q4:最后可以请学长分享一下自己的法考心得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吗?

黄:当然可以。经验的话,就像梅西说的努力必有回报(可能有时候来的比较晚、过程比较艰辛)我平时成绩并不出类拔萃,因为有点懒,但是面对人生的关键时刻,让自己静下心来复习成为我通过法考的关键因素。

因为疫情2020上半年几乎都是待在家里复习,复习效率并不是很高,但是等到开学之后以及暑假甚至整个下半年,我回家的日子不超过十天。

复习的日子都是早八晚十,很规律也很枯燥,但是就像走一条很长的路,等你走到终点回头望,成就感爆棚。

接下我还准备考研以及延长自己的校园足球生涯,大家一起加油!



上一条:【仲申资讯】新一周的公寓快报请查收

下一条:【仲申学子】周芷帆: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