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有关校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01日 16:53  点击:[]

关于开展2021年绍兴文理学院

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w:  

为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和《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试行) 》(绍学院发[2016]84号)的精神,现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重点在线课程建设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申报条件

1.列入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单次授课人数少于6人的课程暂时不列入。

2.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课程特色鲜明、教学目标明确,在研究生群体中适用推广,适合研究生线上学习。

3.课程负责人或课程团队成员具有良好师德,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

4.有切实可行的课程设计开发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和任务分工,原则上立项建设一年内完成课程视频制作。

二、课程建设要求、经费资助和管理

课程类型分完全在线和线上线下结合两类。其中,完全在线课程指适合研究生在线完成课程学习、阶段性测验、课程考核等全部环节并获得相应学分的课程;线上线下结合课程指供研究生在线完成课程学习、阶段性测试等环节,各单位自行安排教师开展答疑、研讨、考核等工作的课程。

获准立项项目课程视频拍摄标准参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省优秀研究生课程立项建设和认定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255号)课程制作要求,学校通过招标提供专业制作公司协助教学团队完成课程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等技术工作,学校联系落实立项课程在国内知名的课程平台开课。一门课程拍摄时长300-500分钟,每个知识点视频5-15分钟。

按《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实施办法》,学校对立项课程给予3000元经费支持(视频拍摄、制作、平台开课费用由学校支付)。

三、申报程序

1.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申报

2.各学院推荐课程参加校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申报(学院内每个学位点限一门课程)。

3.研究生处聘请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

四、验收和结题

1.凡获学校立项的项目,其项目成果知识产权由学校拥有,归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使用,面向校内外师生和社会开放

2.省级研究生精品课程的认定和申报推荐项目,在校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产生,并提供持续建设经费。

课程建设验收不合格的,限期进行整改;若整改后验收仍不合格的,取消该课程负责人下次申报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的资格。

 

 

请各位有意向的任课老师填写《绍兴文理学院重点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1),于7月13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1份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南山校区6号楼B108室,联系人:应小芳,联系电话:755089,电子稿发至2021000053@usx.edu.cn.

 

 



上一条: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安排

下一条:2021年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