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项目介绍
新闻动态
学生风采
文件资料
出国指南
考文垂大学
  项目介绍


用户登录

用 户 名:
密    码:
 


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教学>>项目介绍>>正文
 

商学院中英学分互认办学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12-09-28     阅读:  次

一、商学院中英学分互认办学目的

商学院中英学分互认班是我校根据社会需求,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稼接,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本科教育教学资源,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尝试。目的是旨在通过国际化的专业教学,将中国培养方案与英国课程内容较好地融合在一起,引进英国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国际商务与管理知识背景的复合型、国际化的经管类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学制与培养模式

学制为四年,实行2+2培养模式,第一阶段(即第一、二学年)学生以学习基础课程为主,主要是强化英语并学习相关专业课程(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教学);第二阶段(即第三、第四学年)主要学习国际化的专业课程和专业实训

根据校际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第二阶段的学习一般在我校商学院学习,同时也可申请赴英国学习,符合条件,签证成功的学生可到英国考文垂大学完成第三、四学年本科学习,实行学分互认。  

三、文凭与证书

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习要求,考核合格的学生,可获得绍兴文理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可获学士学位。第二阶段到英国考文垂大学学习的学生,同时达到考文垂大学学生毕业规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考文垂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四、课程设置

前三个学期重点强化英语语言能力,由中、外英语教师联合授课,并完成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后五个学期完成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其他专业课程,其中专业主干课参照英国考文垂大学设置,实现有效对接。  

五、费用

商学院中英学分互认班的最大优势是学费完全按照公办本科专业标准收费,为3960/学年,从而极大地降低了学生直接出国留学的成本。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学费,根据考文垂大学当年的收费标准执行,目前一般连生活费在15万元左右。  

六、师资力量

为开展中英学分互认班教学,近3年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已选派50%以上的专任教师到英国考文垂大学等大学学习进修,已初步形成了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能够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教学团队。在我校学习期间,也有部分课程由对方教师前来任教,从而直接享受对方院校的教学资源。  

七、就业优势

学分互认班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本科教学模式,培养的经管类专业人才,将更具国际商务与管理知识背景,更加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贸易经营能力,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学习期间学生均需接受高密度的英语强化培训,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在择业时将体现必然优势。有能力和条件的学生毕业后也可以向考文垂大学提出申请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或更高学位,继续深造。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国际化教学
本站访问量: 次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