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项目介绍
新闻动态
学生风采
文件资料
出国指南
考文垂大学
  新闻动态


用户登录

用 户 名:
密    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教学>>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国际商务151班江嘉盛在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留学
发布日期:2018-09-19     阅读:  次

 

根据学校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协议,学院国际商务151班江嘉盛同学通过交换生形式到芬兰交换学习一个学期。

 

江嘉盛在芬兰交换的学习生活

从4月份各种程序的申请以及签证办理,到6月份拿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个过程很累。但是从8月份到达芬兰后,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已经快一个月,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我都觉得充满了乐趣!

学习方面,全英式教学,过了几个星期,你就会渐入佳境。芬兰所有人都会得到很大的尊重,老师以及同学会认真的听你表达,尽管你的英语口语讲的不流利,但是他们会帮你,从而让你更流畅地将英语表达出来。至于老师方面,直接称呼他的名字并不是一件不礼貌的事。像我选的一个课程的老师,直接称呼他Steve。现在才是交换生活的首个月,我就发现:课堂更多的是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注重学生的想法。而针对作业方面,不要以为国外的大学没有作业,天真了。而且不同老师的作业要求都是不同的。有些课的作业是课堂结束之后就要在几天内完成,有些就要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内完成

生活方面:8月份刚来,公寓后面的森林有很多野生蓝莓以及树莓。芬兰除了一些私人地域之外,很多野生的浆果都是可以免费摘的。我到达芬兰的第二天就摘了很多,但是最后发现,你再怎么摘,也摘不完,因为芬兰的森林面积很大。芬兰看到极光的可能性还是有点高的,上个星期挺有机会的,结果下雨了,看不到。

不同国家的交换生齐聚一堂。法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等等,接触不同国家的学生,还是挺不一样的。才刚刚过了交换学习的1/4,我已经觉得观念很多都被刷新了。比如我的芬兰家庭(芬兰的一个类似于寄宿家庭的项目),“鹿晗”这个名字他们随口就说出来了。

最后,我给有想出国学习的学弟学妹们一个建议:请努力珍惜在中国的时间,好好学习英语,这样,你到时候出国之后不会很难堪。最后一张附图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标志性建筑:赫尔辛基大教堂

(庞飞  供稿)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国际化教学
本站访问量: 次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