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项目介绍
新闻动态
学生风采
文件资料
出国指南
考文垂大学
  新闻动态


用户登录

用 户 名:
密    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教学>>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与法国图卢兹商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9-01-05     阅读:  次

 

1月4日,法国图卢兹商学院巴塞罗那校区校长Olivier BENIELLI、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王珏、宁波欧洲工业园负责人朱章光然等一行来学院访问,学校副校长张宏、对外联络处处长毛宇锋、外事处处长冯燕、国际交流科科长陈金中、学院院长周鸿勇、党委书记郑雨尧、副院长王瑾、黄阳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形成丰富的合作意向。

会上,周鸿勇院长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Olivier BENIELLI校长介绍了法国图卢兹商学院现状和国际化办学情况。随后,双方就互派教师访问交流、派送师生暑期访学、开展本科生“2+2”合作教育、共同打造硕士教学平台、共同设计特制课程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拟深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宏副校长期望,以此次会议为好的开端,实现合作互赢,能结出累累硕果。

 

法国图卢兹商学院简介

图卢兹商学院(ToulouseBusiness School)又称图卢兹高等商学院,是法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老牌名校之一,隶属法国贵族精英教学系统GrandesEcoles,是法国著名的贵族商学院,长久以来在欧洲上流社会中享有盛誉,也是全欧最顶尖的综合管理学院之一。学院总部位于法国“玫瑰城”图卢兹。

学院成立于1903年,创立伊始,就是法国著名的GrandesEcoles(高等大学校)之一,图卢兹商学院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2001年), AACSB(2003年)和AMBA(2002年)三大认证的全球顶级商学院之一,亦是有780年历史的欧洲王牌学府图卢兹大学成员。

学校历来以高昂的学费,严苛的录取标准和高质量的教学模式著称,根据Financial Times排名,其毕业生平均薪酬居欧洲商校前十,管理学硕士项目全球前20,在各类排名中稳居全法最佳高商Top10。图卢兹商学院拥有众多杰出校友,包括多名世界500强企业CEO、政界及文化界精英,其中包括Jean-Christophe Bédos(卡地亚总裁),Jacques Alonso(美国航空法国分公司董事长),Jean-Claude Rassou(摩托罗拉法国分公司董事长)MichaelDelaney(波音商用飞机副总裁),ÉlisabethOurliac(空客副总裁),MarcDupaquier(IBM全球副总裁)等。

图卢兹商学院共有五大校区,分别位于法国巴黎15区、法国图卢兹、英国伦敦、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所有校区都为学生提供了具备多元文化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图卢兹校区

图卢兹(Toulouse) 位于法国西南部,南部-比利牛斯大区(Midi-Pyrénées)上加龙省(Haute-Garonne)省会。人口约34.8万,包括郊区51.8万,是法国第四大城市。图卢兹也是法国最重视教育和科研的地区之一,被称为欧洲硅谷,每年GDP的4.5%投入到科研中,而且在该大区有法国4大产业集群和3大产业中心,包括航天航空城、国家抗癌中心、农业和农业食品加工发展国家级中心、水系统全球性使命研究中心,可再生能源产业中心,光学、电子和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中心,消费品陶瓷和陶瓷材料欧洲产业中心,提供了强大的科研资源。

图卢兹校区包括位于图卢兹市内的两个校区:

●Compans-Cafarelli校区:这座主校区位于图卢兹市中心,主要提供硕士课程;

●Entiore校区:这座现代化的校区位于图卢兹市商业科技区,提供学士课程和经理人继续教育课程

图卢兹商学院巴塞罗那校区

图卢兹商学院与巴塞罗那的法国工商总会于1995年共同创建了欧洲高等商学院,即EscuelaSuperior de Comercio,简称ESEC。目标是开设一家与法国“Grande Ecoles”(大学院)类似的精英商学院——且提供真正国际化的教育模式,使学生能掌握在西班牙和法国两国所需掌握的语言、文化及商业等领域的技能。2004年图卢兹商学院拥有了ESEC的全部控制权,同时,为了满足快速发展的需求,校园于2008年搬迁到了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新校址。

巴塞罗那校区是图卢兹高等商业学院设在西班牙的一所校园,坐落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现代化建筑中。巴塞罗那校区提供以英语和西班牙语授课的各种课程。

图卢兹商学院卡萨布兰卡校区

图卢兹高等商业学院卡萨布兰卡校区,通常被称为CFCIM,提供学士级别和硕士级别的管理课程,所有项目均得到法国和摩洛哥两国政府的认可。所有学位课程都是以法语来授课的。

图卢兹商学院巴黎校区

2012年起,TBS在巴黎开设了校区目前巴黎校区位于巴黎市中心15区的9 rue Henri Bocquillon,步行距离埃菲尔铁塔约15分钟。

图卢兹商学院伦敦校区

2015年9月起,TBS在英国伦敦开设分部。目前伦敦分部开设PGE项目的金融方向分支作为学生的选择校区之一。分部位于Buchanan House的3楼,该建筑坐落于伦敦的30 Holborn。

(供稿:党政办)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国际化教学
本站访问量: 次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