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项目介绍
新闻动态
学生风采
文件资料
出国指南
考文垂大学
  新闻动态


用户登录

用 户 名:
密    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教学>>新闻动态>>正文
 

赴美调研项目感想
发布日期:2019-03-05     阅读:  次

        来到美国的第一天,JenniferSonia 来接我们的机,一看见我们,她们就亲切地和我们拥抱和握手,这两位胖胖的美国阿姨让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美国人的热情,后面开车去寄宿家庭的路上,同车的Sonia也常常和我们开玩笑,让我感受到了美式幽默和美国人的生活态度。沿路的风景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旷!绵延的群山和偶尔闪现的路边的小平房跟椰子树,是我没有见过的风景,让我产生了一点不真实的感觉,仿佛置身于美剧中。我们又在in ’n 'out 吃午餐。In ’n ’out是典型的美式快餐,我们尝到了经典的美式汉堡——面包、牛肉、起司、洋葱圈的组合,味道非常不错。接着就来到了Sonia家,等待寄宿家庭来接我们。这是我到美国的出感受,然而经过21天在美利坚的生活与学习,我对美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们的寄宿家庭只有美爸和美妈,他们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和一堆孙子和孙女,都是胖胖的,非常和蔼的老人。妈妈听得懂英语,却不太会说,平常说的是西班牙语;爸爸英语和西班牙语都很好,再加上爸爸算是个话唠,因此我们平时和爸爸的交流更多一些。但由于爸爸是残疾人(失去了一条腿),所以妈妈主要来负责我和室友的饮食起居。

每天的早饭对于我们家来说是最重要的一餐,美妈每天都会早起精心准备,每天都不带重样的。二十来天的相处,我们有幸尝到了炒鸡蛋、烤香肠、墨西哥卷、烤面包、燕麦粥等等,令我最惊喜的是美妈准备的咖啡。第一天的早上,当美妈端上咖啡的时候,我心里有点担心,因为它苦苦的味道,我并不是很喜欢喝咖啡,只是偶尔为了提神才喝它。诶,我想,第一餐早饭就剩下东西不吃完,不会给寄宿家庭留下不好的印象吧。带着担心的心情小小地嘬了一口后,天呐,这味道也太惊艳了吧!大概是美妈怕我们喝不惯,就加了很多的牛奶,咖啡豆苦苦的味道被完全遮盖住了,只剩下香香的咖啡豆的味道,和牛奶的味道交织在一起。美爸说,“Coffee is the best in the morning.” 晚餐的话美妈会为我们准备米饭和菜。美爸则会在早餐时间和晚餐时间和我们交流,我们聊得很多也很杂,政治、宗教、语言、文化差异等等,他还不断鼓励我和我的室友表达自己,也让我们不要拘束,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这时,美妈则会坐在一旁,微笑着听我们说话。这种感觉像是,我们并不是只呆半个月的过客,而是,一直住在一块的家人,让我感动啊很温暖。

  

       社会实践部分,十几天的工夫里,中外服为我们安排了许多调研地点,包括Police Dept。、Fire Dept。、 Water Treatment Senior Center UCR UCLA,内容也涉及家庭结构、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教育方面,非常的全面,我们的通过课堂和实地调研的方法,对美国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无论是Kris老师还是我们采访的这些机构中的工作人员都既热情又耐心,让我有非常棒的调研体验。  

        这个项目同样也包含了娱乐和购物的部分。我们也去了很多有名的景点打了卡,无论是Griffith ObservatoryHollywoodUniversal studios 还有之后在旧金山参观的Golden Gate BridgeLombard Street Fisherman‘s Wharf等等,当一些在网上看到的景观真真切切地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这种感受还是很奇妙的。印象尤为深刻的是那天在 Fisherman's Wharf看海狮,嘈杂的人声,悠闲地吹着海风的海狮,灰蒙蒙的天空和盘旋着的肥肥的海鸥...... 我只觉得我是画中人了。  

  

21天的社会调研活动很短暂,但是收获却非常的大。当美国从书本中,电视中,手机中走出来,我看到的是更加真实的,可爱的,立体的它。

 

(供稿:杨宁忆)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国际化教学
本站访问量: 次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