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招生工作
>  本科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关于CMA精英班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春季招生公告

2022年02月28日 08:35  点击:[]

春季学期开始,CMA精英班收到部分学生的报名咨询,经高顿教育CMA项目中心与学院沟通后,为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要求,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财会人才,现决定开放春季二次招生,帮助更多优秀学生加入财经学习的行列!

该项目旨在帮助学员完成CMA专业知识学习,快速通过并获取相关证书。同时,进行职业能力的培养与实践,全方面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一、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精英班二次招生安排:

招生对象:绍兴文理学院全体学生(不限学院、专业)

招生人数:20人/期

招生方式: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授课方式:校内周末面授+配套在线网课+考前冲刺直播

二、CMA精英班选拔方式

① 通过各官方渠道扫描二维码填写预约咨询表

② 联系精英班招生办老师,前往CMA精英班办公室填写纸质版入学申请表

联系方式:金老师 18167336760(微信同号)

办公室地址: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6号综合楼C303-1

三、课程设置

1.课程体系

2. 核心面授课程安排

学期

CMA科目

课程内容

上课安排

课时

第一学期

Part 1

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External Financial reporting

外部财务报告-1

第一次面授

6课时

External Financial reporting

外部财务报告-2

第二次面授

6课时

Cost Management成本管理-1

第三次面授

6课时

Cost Management成本管理-2

第四次面授

6课时

Cost Management成本管理-3

第五次面授

6课时

Budgeting预算-1

第六次面授

6课时

Budgeting预算-2

第七次面授

6课时

Performance Management绩效管理-1

第八次面授

6课时

Performance Management绩效管理-2

第九次面授

6课时

Internal control内部控制

Technology and Analytics科技与分析

第十次面授

6课时

第二学期

Part 2

财务决策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财务报表分析-1

第一次面授

6课时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财务报表分析-2

第二次面授

6课时

Corporate Finance公司金融-1

第三次面授

6课时

Corporate Finance公司金融-2

第四次面授

6课时

Corporate Finance公司金融-3

Decision Analysis决策分析-1

第五次面授

6课时

Decision Analysis决策分析-2

第六次面授

6课时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

Investment Decisions投资决策-1

第七次面授

6课时

Investment Decisions投资决策-2

第八次面授

6课时

Professional Ethics职业道德

Mock模拟考试

第九次面授

6课时

3. 求职能力课程

(1)管理会计实训课程

(2)就业能力提升课程

(3)职业素养课程

三、CMA简介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是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针对管理会计领域专业颁发的资格证书。CMA作为全球最主要、最权威的国际管理领域&财务领域的顶级认证资格之一,其涉及广泛的知识体系:内容覆盖战略、规划、决策、绩效等11个方面,有着财会界Mini-MBA的美誉。

自上世纪70年代第一个注册管理会计师产生以来,CMA逐渐成为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世界500强企业更视CMA资格为衡量战略决策能力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2009年CMA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作为紧缺人才,CMA普遍拥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IMA 2016年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认证持有者的平均年薪为278,310元,比非持证高出34%。在职业生涯早期获取CMA认证,更有助于赚得高薪。19-29岁年龄段的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127,185元,比非持证者高42%。在全球范围内,CMA认证持有者年薪高达125,000美元,比非CMA高出30%-120%。可见,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获得CMA认证对于加薪成果极其显著。

四、中国大陆对CMA持证人的福利政策(部分)

北京:

对拥有CMA/CPA/ACCA/CFA/FRM/AIA等持证资格人才,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同时可申请办理本市户口,最最重要的是,持证资格人才的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享受与北京市户籍考生同等待遇等。

上海:

2017年初,上海发布了《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持有CPA、ACCA、CMA、CIA、CISA等会计证书的人才都是“十三五”金融人才规划的开发对象。其中,CMA属于人才大类中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范畴,人才子类中的“金融财会人才”。

在《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中提出,为实现金融人才结构更趋合理,对符合《目录》的各类人才在出入证、户籍、《居住证》、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广州:

CMA持证者符合广州南沙新区认定或审核确定的高层次人才标准,满足获得人才绿卡的申请条件。

成都:

CMA是四川“天府英才计划”高级人才认定范围。2017年,四川成都为建设国际化一流人才高地,引入国际化人才发布《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成都明确规定,持有CMA证书的人员可以申报为高级人才的B类人才,享受80万元补贴。

厦门:

2019年9月,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实施办法》,将高层次金融人才分为行业领军型、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这三类,其中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人才的认定标准中,CMA赫然在列,金融人才最高奖励160万。

泉州:

CMA被列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五层的入选条件,可享受10万元资金补助、安居补助、子女入学、配偶和子女就业、医疗保健和户籍迁入等丰富的福利待遇。

五、CMA考试规则

l CMA提供中英文两种语言考试,每年有3次考试机会,英文考试窗口1/2月,5/6月,9/10月,中文考试窗口4月,7月,11月。

l CMA共两科,每科考试时长为4个小时,包括100道选择题和2道简答题,总分500分,360分通过。英文考试机考,中文考试笔考。

六、CMA奖学金

为鼓励优秀的高校学生投身管理会计行业,并弥补许多公司财务团队日益扩大的技能差距,IMA推出“CMA奖学金”项目。目前,IMA已与我校开展了奖学金项目的合作,每学期学院均会根据学生成绩、综合表现评选部分学生获此奖项。

能够被推荐参加“CMA奖学金”评选的学生必须成绩优秀,具备领导潜能,并有志于投身管理会计行业,学院历届获奖的学生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每位CMA奖学金获得者可获得IMA提供的首次注册费、三年年费、CMA考试准入费、两门考试费等总价值6000人民币/人的全部费用豁免。除上述奖励之外,IMA还将向获得CMA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