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创新班特色
>  本科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生招生 >> 创新班特色 >> 正文
创新班特色

绍兴文理学院2023级会计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2023年08月09日 09:56  点击:[]


一、ACCA项目简介

ACCA 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目前在全球176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4.4万名学员和23.3万名会员,是当今全球最知名、最具规模的国际会计师组织。ACCA会员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获得欧盟立法及许多英联邦国家公司法的认可,为全球财会专业人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会员可以在多个国家从事审计、会计和财务顾问等工作。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ACCA在中国快速发展,目前已有近200所知名高校开设ACCA专业方向,其中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财经院校。ACCA专业方向由于其毕业生就业率高,起薪优厚,高考录取分数均在各招生专业中处于领先。

二、绍兴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简介

ACCA方向班由绍兴文理学院与上海高顿财经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模式。绍兴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自2015年招生以来,目前招收的七届学生考试通过率良好。其中,六届学生F1-F4的通过率几近100%;15级学生赖媚君同学获得了F7全球统考第一,并获得ACCA协会统一颁奖的5000元人民币。更有多名学生被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录取为研究生;多人入职毕马威、天健、立信、中汇等国际/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大部分毕业生入职上市公司和外企。此外,多名同学因成绩优异而获得了学院和高顿财经颁发的奖学金。刚刚毕业的2022届ACCA方向班同学更是再创佳绩,升学率达到26.6%,尽管受疫情影响,初次就业率仍然达到了96%,就业单位均为业内名企: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大华、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中汇等,平均薪资均在万元以上。

三、ACCA认可与优势

(一)名校本科+硕士学位获取:

1.校内优势:ACC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学籍转入会计学专业,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海外求学:ACCA对海外商科硕士申请,享受政策优先,能够实现留学加分,申请更优质的海外学府王牌级专业;除绍兴文理学院本科学位外,通过ACCA 9门考试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学士学位,通过11门或更多科目时可申请英国伦敦大学硕士学位(英国G5),不出国门即可在大学期间获得海外名校学历;

3.在职深造:凭借ACCA资质可获取大量管理学硕士进修机会。

(二)企业认可与优势

1.名企认可:全球超7571家雇主企业认可ACCA,其中福布斯榜世界500强企业中89%均为ACCA认可雇主;福布斯200强企业优先聘用ACCA会员;

2.名企录用: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以及华为、腾讯、中国移动、中国石油、上汽集团等国内外知名雇主企业均对 ACCA 持证人开放了优先录用资格。

3.企业校招: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财务岗)、国有四大行、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校园招聘时对ACCA学员开放优先录取资格,部分企业要求校园招聘录取学生必须为ACCA学员。

4.国家财政、税务部门:国家行政、事业单位对持有ACCA证书的人享有优先录取资格。例如《深圳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公务员招录高精尖人才六大要点》中说明,为高精尖人才的引进ACCA持证人享有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优先录取资格。

(三)国家政策及福利(部分):

ACCA被各大城市纳入高端金融人才发展计划,享受落户安置/奖金补贴等福利。

1.人才优惠:根据《深圳市罗湖区“菁英人才”认定办法》,同时满足其他附加条件的 ACCA 持证者属于B类“菁英人才”,可获得一次性安家补贴 30 万元人民币,还可享受一定的住房优惠政策、子女入学优惠、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福利。

2.生活补贴:根据《广东省引进金融人才认定标准(2017 年)》,ACCA证书皆属于金融专业人才的认定标准之一。如果持证者顺利地经评定为专业人才,根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将获得最高不超过 100 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3.落户优先:上海市发布的《上海市重点领域 (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ACCA人才在离岸金融,保险业务,租赁业务,担保业务中都能发挥优势,持有ACCA的财会人才被明确认定为金融紧缺人才可享优先落户权限福利。

4.居住补贴:成都发布近5年取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且在直管区注册的金融机构担任高级管理职务两年以上的财会员,在成都天府新区或准备前往天府新区工作可享受 80 万元补贴,入户、住房安居、子女就学、医疗保健、“天府英才卡”等各项政策中所对应人才层次的服务保障。

5.现金奖励:宁波自2018年10月11日起,ACCA会员将一次性获得30,000元奖励。(备注:其他城市政策不一一列举)

四、培养目标及方向班特色

(一)培养目标

ACCA方向班借鉴ACCA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金融、财务及管理人才。

(二)方向班特色及优势

1.授课与教学:国际证书与国内财税课程融合教学,独立的人才培养方案,小班教学,完善的课后答疑与教学辅导,帮助学生快速学习与备考;

2.课外延展::ACCA方向班为学生提供实训及实务操作课程;借鉴西方的先进教学模型,以课堂的小组讨论(Group Work)的形式,培养该班级同学的实践能力,让专业知识落地使用,并促进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培养领导力;

3.名企参访:每学年固定场次的名企参访机会,带队老师均出自全球500强高管,领队同学进入全球名企,打开眼界拓展视野,提前接触真实商业世界;

4授课师资:任课教师均为业内知名讲师,100% ACCA会员,80%海外留学硕士;平均5-10年授课经验,多次创下全班通过记录,带出57个大陆状元;分布全球500强、四大、国内上市公司等顶级企业,担任 CFO、财务总监、合伙人等高级职位。

5.考取证书:大一即可开始报考。通过3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ACCA商业初级会计证书;通过9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考完全科即可获得ACCA全科合格证,准会员证书。

6.学历+专业:既可获得绍兴文理学院优质的学历教育,又可以通过ACCA的学习提升专业能力。

7.实践+比赛:ACCA实验班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即可参加由 ACCA 协会协同数百家知名企业共同举办的 JHC 就业力大比拼比赛、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或突出优秀的同学现场即有机会得到名企(500 强级别)正式录用offer或实习生录取资格。

8.就业渠道:ACCA方向班,可享受定向推荐丰富的优质企业就业机会,获取专为同学提供的名企就业信息以及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的实习资格。

五、班级及课程安排

(一)班级形式

ACCA方向班面向2023级文理学院在校学生,遴选一个班级(40 人/班)研习ACCA课程,参加并完成ACCA考试,学籍纳入会计学专业。

(二)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ACCA考试大纲是全球公认的最先进的财经教育体系,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展战略思维。大纲共有十三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具体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如下:

1课程设置

(1)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知识课程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BL)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税   务

Taxation (TX)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核心课程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

选修课程

4选2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2)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2ACCA课程考试规则

(1)考试于每年3月,6月,9月,12月进行。

2学员必须按科目先后顺序报考,每次最多报考四门;科目及格成绩为50分(满分100分)。

3学员可以在10年内完成所有考试。

4绍兴文理学院ACCA方向班考试规则将与ACCA全球考试同步接轨。

5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配有独立的人才培养计划,方向班学生正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以获得专业学习相应学分,对于通过ACCA对应课程考试的同学,经本人申请可免试该门课程。

六、报名及选拔方式

(一)选拔方式及要求

1. 以绍兴文理学院2023级全体在校生为招生对象,不限专业,计划招生40人。

2. 根据高考英语、综合笔试及面试成绩(笔试、面试各占 50%)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3. 要求入学同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一定的学习压力。  

(二)咨询与报名

1. 办公室地址: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综合楼C303-1

2. 咨询方式:

(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咨询,内含《ACCA方向班-预报名申请表》(见左下图)

2)23级ACCA方向班官方咨询QQ群号:729199327(见右下图)

undefined



undefined





ACCA方向班-预报名申请

3)ACCA招生联系人(高顿):18868937639(傅老师 微信同号)

4)ACCA招生办公室电话:0575-88345081(娄老师)

3.报名信息

(1) 网上预报名:填写《ACCA方向班-预报名申请表》完成预报名申请。

(2) 方向班宣讲会:时间地点开学之后另作通知

(3) 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 ACCA 方向班招生老师会以相关短信通知。

相关网站: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官网: http://sxy.usx.edu.cn/index.htm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2022级会计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