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acca>>ACCA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会计专业ACCA项目简介
2018年04月29日   审核人:

一、项目背景简介

 

随着中国经济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大,国际财经人才已经成为目前中国最紧缺人才,相关专业毕业生深受企业青睐,供不应求。中国众多知名高等院校均大力开展建设国际财经专业。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

 

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ACCA在中国快速发展,已有超过80所知名高校开设ACCA专业方向,其中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财经院校。

 

ACCA在中国深受认可,拥有500余家认可雇主企业,这些企业包括知名外企、大型国有企业、银行及投资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如GE、可口可乐、壳牌石油、西门子、中国石油、联想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汇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他们为正在学习或已经完成ACCA学习的学员提供了大量薪资丰厚职位及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ACCA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极高,起薪优厚。拥有ACCA资质,象征着无与伦比的国际财经职业地位和广阔的职业发展机遇。在中国境内,ACCA会员平均年薪超过30万元。

 

二、绍兴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简介

 

本班由绍兴文理学院与上海高顿财经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很好的模式。目前我国已经多所高校开办会计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专业技能和国际视野得到极大提升,办学效果良好。

 

会计专业ACCA方向班,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十四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实践教学环节等均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参加本专业的同学,在完成ACCA前两个阶段9科全球考试后,可向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提交一篇论文及一份能力陈述书,将有机会获得该校颁发的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三、学生参加ACCA方向班可以获得

 

1、 绍兴文理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2ACCA执业资格证书(完成ACCA不同阶段课程后可依次获得ACCA阶段执业资质);

 

3、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机会;

 

4、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5、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技能;

 

6、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ACCA方向班的教学与管理特色

 

1、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双语授课方式;

 

2、助教辅导和职业发展支持;

 

3、独立组班,单独授课,专用教室;

 

4、配置班主任,严格实行班级管理制度;

 

5、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团队精神。

 

五、ACCA方向班师资介绍

 

高顿财经是ACCA英国总部授予推荐级(黄金级)认可培训中心,20135月授予高顿为白金级职业发展合作伙伴,是中国最高水平的ACCA教学机构。本专业核心教学课程由高顿派遣资深中外籍讲师。讲师包括上海ACCA授课一线讲师、ACCA持证会员、海外知名院校专家学者。讲师团队将带来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教学内容,引入先进的教学方法,培养提升学员全球化视野及职业能力。

 

返回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