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副教授
>  教授
>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  教师名录
>  鉴湖讲座学者
>  外聘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师资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吴绩新

2018年03月20日 16:31  点击:[]

吴绩新

职称:副教授

职务: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

一、教育背景:
 ----1983
7月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2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
二、工作简历:
     1983
年-2001年在绍兴国际贸易公司工作。
     2000
年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工作数月。

2003年在绍兴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

20047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任教。

20123月在英国考文垂大学进修。
三、外语水平:掌握两门外语。
 ----
本科学习俄语,具有较高的俄语水平,具备熟练的俄语口、笔译能力,并多次为企业和科研单位担任谈判翻译、商务活动翻译、广交会翻译,政府代表团翻译。多次为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来华商务人员和政府官员担任翻译。
 ----
本科第二外语为英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阶段主修英语,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胜任一般的英语交际。2012年进入英国考文垂大学进修,学习世界经济、国际关系理论等课程。
四、兼职工作:
 ----1.
为苏州国际旅行社做兼职翻译。
 ----2.
为上海路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联系数十万美元的出口业务,同时担任该公司谈判代表和翻译。
 ----3.
为绍兴某大型集团公司进行俄罗斯商务咨询。
 ----4.2006
6月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担任塔吉克斯坦政府代表团翻译。
 ----5.
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做外事接待工作。
 ----6.
为新疆五矿进出口公司、绍兴申花纺织有限公司、杭州化工进出口公司等单位多次做俄语翻译。熟知俄罗斯及一些独联体国家的社会、经济、人文等情况。
五、科研方向:
 ----
博士研究方向为俄罗斯及里海中亚能源研究,在此领域发表论文近十篇,参与国家教育部重大课题两项。
 ----
1) 吴绩新:《从里海BTC石油管道建成后看中国--哈萨克斯坦石油管线建设》,《新疆大学学报》, 2006年,第1期。
 ----
2.吴绩新:里海BTC石油管道与中国石油安全,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2期。
 ----
3) 吴绩新:从安全合作到能源合作--上海合作组织亟需持续发展动力,国际展望,2007年第18期。
 ----
4)吴绩新:中俄在中亚的反恐合作,俄罗斯研究,2006年,第4期。
 ----
5)从里海BTC石油管道建成后看中国-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建设 吴绩新《兰州
 ----1983
7月学刊》2006.1
 ----
6)经济全球化下中亚国际石油合作与中国国际石油合作之比较  2006.1
 ----
7)绍兴市社科规划课题,能源短缺对绍兴纺织产业的影响,2008年。
 ----
8)浙江纺织品在俄罗斯市场销售模式研究 浙江教育厅2010年课题。

六、 出版的专著

出版《大国博弈与中国的里海能源战略》一书。    

七、其他

同时又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在研。涉及国际关系领域、国际能源研究,及国内能源环保领域。

 

 

 

上一条:肖维鸽 下一条:郑雨尧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