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建快讯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快讯

云端“微党日”,凝聚“大能量”

2020年04月10日 09:12  点击:[]

——商学院顺利举行“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主题微党课大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激发全院师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院围绕爱国主义、决胜小康等主题开展了不同层次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中传递信心,凝聚力量。

打造云端“微党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疫情防控是一次危机,同样也是一次大考。越是在非常时期,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履行职责、组织生活”三不误,创新组织生活模式,积极开展在线“疫”路有我,云端“微党日”主题活动,讲好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据悉,我院学生党员紧紧围绕“信念”“风险”“一盘棋”等关键词,讲述最美抗“疫”人的故事,用画笔为逆行者鼓劲,制作了十余幅幅抗议海报,以及抗“疫”视频,向逆行者致敬。各学生党支部响应组织号召,认真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自发组成学习交流讨论小组,结合所思、所想、所悟,分享心得体会。此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疫情宅家的特殊情况,将疫情防控、网课学习、自律自强结合起来,引导商院学子感知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不惧风雨。

我院学子不仅成立线上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关心宅家心有焦虑等不适的同学们、帮扶宅家学业有困难的同学们;还投身线下疫情防控之中,参加所在社区、街道的志愿服务,涌现除了李国峰、罗雨露等一批优秀的商院学子,受到了所服务社区的认可与表彰。

开赛云端“微党课”,讲好爱国主义教育

近日,为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我院开展了主题微型党课大赛。本次大赛主题为“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全院师生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最终从30名学生党员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勇担当、不缺位是青春应有的色彩。本次云端“微党课”大赛,用企业微信、QQ等网络平台,传递出我院学子的战“疫”最强音。进一步引导商院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展示出我院学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通过本次大赛,学子们纷纷表示:未来的中国故事,必将由我们青年一代书写。在这个极具重要意义的、关键的2020年拼搏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等奖获得者工商172的徐杭燕,从“何为小康”、“防控疫情,‘浙’里当先”、“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和“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四个方面来展开微课,精美的PPT、生动的讲述让她的微课堂引人入胜,精彩绝伦。

来自法学171的伊温和和来自会计182的徐凯越荣获二等奖。伊温和结合本次疫情展开课堂,她呼吁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徐凯越则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发展历程”、“我们能做些什么”和“第一场战役”三个方面展开微课堂,讲述有条有理又生动形象。

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研究生1901孙佳怡、公管181吴榴媛和国商171钱啸林。他们精彩的讲课无不让我们赞叹,深刻地意识到我们必须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众志成城,努力奋斗。2020年,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对商院全体师生党员而言,这也是异常深刻的党情、国庆、校情、院情的学习机会。疫情发生以来,商院师生党员以战时姿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基层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勇担责任,将云端“微党日”“微党课”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教工类党支部和党员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云端教学,为学生上好专业课,上好课程思政;一手抓疫情防控,服务地方经济,积极为助力绍兴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学生类党支部立足学生本职,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享宅家生活,增强抗疫信心。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上一条:我院江伊蕾老师在“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主题微型党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抗击疫情,商学院党员志愿者在一线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