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建快讯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快讯

【喜迎二十大】商学院集中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

2022年10月19日 09:33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商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院300余名师生党员观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师生党员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断把握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深入学科、教学、课堂,紧紧抓住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全面发展问题,配合学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商务类学生党支部书记 黄文静

今天师生齐聚一堂,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十年间,我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教师,从一名党员成长为一名支部书记,这十年,我亲身经历着‘法治中国’的每一次进步与成长。在今后工作中我定不负组织和人民赋予我的职责和使命,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融法治素养于思政教育之中,切实提升大学生法治教育的认同感、实效性。

——公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王一帆

2022年10月16日早上,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由衷感叹中国在这十年里走过的风雨历程也更懂得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江伊蕾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国际商务类学生党支部 王嘉

今天上午9:40,我们在支部的组织下齐聚商学院报告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自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提出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的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十年来,我在怀揣着梦想追随党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砥砺奋进。在本次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报告中寄予了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想,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年无限期许,我们也更应该用青春的热血与激情回报祖国。当前,我国面临着严峻的国内外双重压力,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不仅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还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管系学生党支部 郑心茹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通过直播认真聆听报告。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奋进潜力。当今国家也需要创新型人才,因此我们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增强责任感,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学会接受勇于创新。提升自己在思想,知识等方面的能力。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待。百年辉煌向未来,从时代之变感悟“中国之治”,坚定“中国之路”,党的二十大也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篇章、勾勒新蓝图、擘画新未来,为全国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谱写崭新的华章。

——会计学学生第二党支部 房昊宁

穿越历经世纪的云谲波诡,历史的画卷在奋勇中不断延展;踏上百年发展的艰苦历程,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绵绵续写。在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共同促进经济复苏,运用科技增强动能,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落实在个人层面,需要我们锤炼本领,投身时代,为绍兴市域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奋斗之我绽放生命华彩。

——法律系学生党支部 陈天怡

血脉永续,山河日新。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扎实履职,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中必将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胡莹  编辑:姚梦懿  审核:陈伟鸿

上一条:庆祝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学院赴新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会议】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