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专业介绍
>  本科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教授推荐】 公共事业管理 陈亚东教授

2022年05月09日 14:33  点击:[]

专业名称:公共事业管理

专业导游:商学院  陈亚东教授

 

问题1:本专业学习对象是什么?

本专业主要是为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而设立的,本专业人才需要广泛地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多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强化基层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这是本专业学生的学习、研究对象。

 

问题2: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什么?

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意识,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有扎实的公共管理领域专业基础知识和管理技能;具有视野开阔,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胜任党政机关行政管理工作以及国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的专门人才。

 

问题3:我校本专业就读有何优势?

办学历史积淀深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已有近20年的办学历史,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积淀深厚,基础坚实。

专业师资实力雄厚——建有一支具有扎实学术功底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兼职教师20多人,教师曾获省部级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优秀社会工作人才等称号,多名教师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浙江省“十三五”规划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绍兴市“名士之乡”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并聘有一批具有实践经验的党政部门领导、国内著名高校博导担任兼职教授。

人才培养特色明显——以学生的成人成才为导向,以培养学生领导能力、组织管理和沟通能力为核心,凸显公共事业管理的专业性质和社会建设的培养方向,培养的学生专业素养高,基本功扎实。国家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考试通过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问题4:我校本专业主干课程有哪些?

本专业课程体系具有开放性、宽口径、厚基础的特点,能够满足同学们不同发展的需要。主干课程主要分两类:一类是专业平台理论课程(如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社会学概论、公共管理学原理、公共政策学等),另一类是专业方向课程(如公共经济学、社会保障概论、公共绩效管理、当代中国政府与行政、公共危机管理等)。

 

问题5:我校本专业实践教学情况如何?

本专业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核心,以第一、二课堂的有效联动为机制,构建“专业核心课程——社团活动——党政机关见习——教学实训——实习”五位一体的“多元立体化全过程”教学体系,实现课程——党政机关见习——实习——实训——社团的融通,建立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学、师师互帮、校际互通的机制,健全“八学期连贯制”的实践教学过程,实现多元化的教学评价。

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提供的《浙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本专业毕业生对实践教学效果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在浙江省及绍兴市财政、民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专业的大学生社会大调查活动卓有成效,40%以上大学生获得各种奖励。

 

问题6: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生大致有哪些去向?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所涉及行业主要为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毕业生主要的去向是公务员、考取研究生等。从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看,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是首选,其余学生则到企事业单位或者自主创业,体现了江浙地区人民强烈进取精神和致富意识。

上一条:【教授推荐】 法学 屠世超副教授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