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才培养】多维联动,多措并举,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21日 11:12  点击:[]

建设优良学风是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学院多维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走深走实。

一、抓好始业教育

学院从大一新生“新”的特点出发,以新生始业教育为契机,围绕专业认知、学业规划、学习方法等内容,通过“院长第一课”、“学工书记学业指导”、“专业主任专业启蒙”、“系书记职业生涯规划”、“学姐学长经验谈”等多个模块,师者引领,朋辈示范,形成多维合力,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二、创新活动载体

学院坚持“活动育人”理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引领学生自主成长。

1.“学国史,励青春”

8月份2022级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学院在云端发起“学国史,励青春”的读书倡议,倡导全体新生暑期共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9月开学后,学院组织开展了读《简史》心得体会分享、优秀读书作品评选及展示活动。

2.“你好,新学年”

为激励学生新学期斗志,进一步增强做事的目标性和计划性,新学年伊始,学院组织开展了“你好,新学年”活动,鼓励学生写下新学业Flag,给新学期一个仪式感。

3.“越地·百生讲坛”

为培养新时代能表达、善沟通、会管理的学科人才,学院立足专业特色,着力打造育人品牌——“越地·百生讲坛”,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本学期,“越地·百生讲坛”已成功举办两期活动。

三、完善后勤保障

为给广大学生营造和谐、安静、整洁的学习环境,学院调配现有资源,开放了图书资料室、党员之家等区域,供学生自习使用。同时,专门开设了“两室”。

一是考研自习室,经筹备、策划、实施,设置了专用的考研教室,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专属座位,并安装了空调设备和带锁收纳储物柜,助力考研学子一战成“硕”。

二是学困生自习室,组建了学业预警学生晚自习专班,固定教室一周3次集体晚自习,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辅导员、班主任不定期走访,帮助学生集中学习精力,提高学习效率。

接下来,学院将以班级量化考核、优秀人才培养等学生专项工作为抓手,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丁洁琼 编辑:姚梦懿 审核:周建强

上一条:【成果速递】我院本科生2022年科研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下一条:【人才培养】“跨境电商Tiktok”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