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法律系
>  教授
>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  教师名录
>  鉴湖讲座学者
>  外聘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师资 >> 教师名录 >> 正文
法律系

徐肖东

2018年03月19日 15:59  点击:[]

徐肖东

职称:讲师

职务:法律系副主任

个人简历:

一、教育背景

20079-20116月,宁波大学法学院法学(民商法方向)专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20119-20176月,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行政法学方向)专业,获得法学硕士、博士学位。

二、教育工作经历

20177月至现在,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法律系(原法学院法学学科)。

三、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行政诉讼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的认知及其实现机制——以陈爱华案与华源公司案为主的分析》,载《行政法学研究》2016年第6期(CSSCI核心期刊,法学类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2017年第2期全文转载)(单独署名)。

2.《城市旧改征收制度的困境及其出路——以对地方立法中“二次征询”程序之质疑的分析为主线》,载《东方法学》2016年第6期(CSSCI核心期刊,法学类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7年第2期全文转载)(单独署名)。

3.《行政协议相对人不履行义务的裁判规则——兼评(2015)苏行终字第00282号行政判决书》,载《上海政法学院学报》2016年第6期(单独署名)。

4.《交通协管员参与执法的定位及限度——由违法停车告知(提醒)单而引出的话题》,载《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单独署名)。

5.《行政问责:制度化定位与法治化重构》,载《哈尔滨市委党校学报》2016年第1期(第一作者)。

6.《“逐步打开封闭小区”的法律困境及其化解》,载“法学学术前沿”微信公众号2016229日(单独署名)。

四、主持、参与的课题

1.2015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政府法制专项课题《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研究》(省部级)(已结项,沈福俊主持,主要成员)。

2.2015年度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课题《强制医疗制度实施研究》(已结项,苗青主持,主要成员)。

五、获奖情况

1.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2.硕士学位论文《行政合同的先合同义务研究》获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

3.论文《反思与重构:进退维谷中的城市旧改征收制度——兼对地方立法中的“二次征询”程序的质疑》获第十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

4.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六、社会兼职

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2017年度人员名单(对接单位为: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

 

上一条:葛天博 下一条:姜增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