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报名的通知

2021年11月26日 08:25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实际情况,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02021级本科在校学生。

二、文件依据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绍学院发〔2015〕113号)

《绍兴文理学院2020年本专科招生工作方案》

《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本专科招生工作方案》

三、申请条件

1.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1)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

(2)对别的专业有强烈兴趣,并具备相应的学习能力;

(3)患某种疾病或者有生理缺陷,经指定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它专业学习;

(4)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学生本人原因,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

2.依据以上1)、(3)、(4款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提供获奖证书、研究成果等资质证明或者指定医院的医疗证明等材料。其中,依据第3)、(4款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其入学当年高考总分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在学生所在地招生录取最低分(如转入专业当年在当地无招生,则按照两专业当年在浙江省的最低录取分进行比较)。

四、转专业计划数及测试方案:

1.计划数及测试方案详见《2021级、2020级转专业计划数及专业素质测试方案》(附件1)、《部分专业测试(面试)方案附件》(附件2)。

2.会计学、会计ACCA、会计卓越的互转,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中英班)的互转,临床医学与临床医学(卓越)的互转不在此次报名中

3.科学教育(师范1、科学教育(师范2)、科学教育(师范3)之间不能互转。

4.2021级三位一体招生录入的,分别在师范1类、师范2类、理工1类、理工2类各自类别内的专业之间互转,不能转其它专业。

五、申请时间 、方式

1.202111298:30—12月616:00,学生登录网站(http://jw.usx.edu.cn)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具体操作流程见《转专业操作手册》(附件3)。(报名先后不影响转专业结果)浙江省普通类“一段”录取学生也在网上报名。

因上述申请条件中的(1)、(3)、(4)款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网上申报的同时填写《绍兴文理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申请表上需转入学院和转出学院签字、盖章),并提供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研究成果或者指定医院的医疗证明等于12月7日前交至相关转入学院教务科(教研科)。

2. 科学教育(师范)专业分为生物、物理、化学三个方向,分别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学院,请在网上报名时务必看清楚,具体如下:

专业名称

方向

所属学院

科学教育(师范1

生物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

科学教育(师范2

物理方向

数理信息学院

科学教育(师范3

化学方向

化学化工学院


六、录取方法

1.录取方法

1)根据《绍兴文理学院2020年本专科招生工作方案浙江省2020级普通类“一段”生经学院认可后,可直接录取

2)其他学生专业素质测试成绩不合格,不予转专业;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合格,学校按照学期学分绩点排名比(学生课程学分绩点排名除以所在年级专业的总人数)排名,择优录取,做好转专业学生录取工作。计入课程学分绩点排名比的课程包括学生在校期间已经修读的全部课程 (不含双专业、辅修课程)。

2.学校将在下学期开学初对转专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过后,正式发文公布转专业结果。

七、报到和选课

1.获准转专业的学生,须到新专业学习。

2. 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于开学后到转入学院报到。

3.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的课程安排,在开学第一周内登录教务管理进行课程退改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向学生传达学校转专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本次转专业通知内容,并告知以下事项:

1)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请学生事先进入教务管理系统修改密码,以学号为密码的学生不能登录转专业系统。

2)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请事先熟悉拟转入专业的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是否适合本人,不要盲目跟风,要慎重报名。填报志愿时限制可同时申报2个专业,如果只希望填报一个志愿,第二志愿可不填写。如果随意填报第二志愿,将可能被录取到第二志愿专业。

3)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如有特殊原因要放弃转专业,必须在公示期间申请,正式发文后不再接受申请。公示期申请放弃转专业的学生,视为在校期间已经转过一次专业,不能再申请转专业。

4)为保证教学质量,第二学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只允许在同年级本学科门类各专业之间互转,转入其他专业原则上应编入下一年级学习,第三、四学期转专业的学生应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2.为保证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务必敦促相关教师及时、准确将本学期课程考试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以保证转专业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3.其他注意事项:关于转专业咨询相关事宜请先通过企业微信联系转入学院教研科负责老师或加入各学院转专业QQ群,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咨询教务处胡老师88341834,钱老师88341832

学院

教研科老师

QQ群

人文学院

钱文娟88342345

680503430

外语学院

李卓尔


教师教育学院

王傲雪


数理信息学院

肖娟


生命科学学院

邓贵妃

725362275

化学化工学院

李倩


纺织服装学院

郭薇薇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曹婕


医学院

习正

706632227

艺术学院

何玲玲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胡惠清

768366954(计算机类)

马克思主义学院

辜小敏


土木工程学院

唐剑平

835663143

商学院

杨夺

146409251

会计ACCA班请咨询老师18167336760

国贸中英班老师88345066


注:会计ACCA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英班)招生简章见附件5,具体请咨询商学院。

教务处         

                                                2021.1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选修课第三轮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核对2022届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信息的通知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