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第二季第二期绍大法学判例研读会举行

2018年11月09日 17:43  点击:[]

1024日晚,商学院法律系学生在南山校区综合楼C504研讨室开展第二季第二期绍大法学判例研读会。  

本期研读会研讨案例为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案例91号——沙明保等诉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政府房屋强制拆除行政赔偿案。本期研读会在16级张旭同学的精心召集,16级蒋姗姗同学的精彩主持下成功举行。16级吴子捷、周依洁同学的报告格式规范、条理清晰、思维缜密,凸显了坚持与积累的重要性。17级蔡雪红同学作为大二学生,能精准运用法言法语,并提出了关于“后果导向性裁判”的一些思考,令人眼前一亮。在报告同学围绕强制拆除中财产损失的举证责任分配、财产损失的市场价值认定等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讨论后,15级王峰同学、16级徐成伟同学、17级计海鑫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评议。  

绍大法学判例研读会由商学院法律系副主任、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获得者徐肖东博士发起,旨在通过对个案的思考分析,培养法科学生“目光灵活往返于事实与规范之间”的思辨能力,逐步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习惯。自上学期研读会第一季到本学期第二季共六期举办以来,学生通过自主召集、主持、报告与评议,师生共同参与自由讨论,提高了主观能动性,锻炼了思考、撰写、演讲、组织等能力。此外,研读会还吸引了其他一些专业学生与相关专业老师的热情参与,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跨学科互动。

据了解,研读会初定每月举行一次,下期将于11月下旬进行,研讨案例为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案例第138号——安鹏强诉安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上一条:绍兴永升化纤有限公司面向绍兴文理学院招聘应届毕业生

下一条:商学院公管系第三届案例分析大赛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