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载丨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温馨提示

2021年08月29日 16:31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在《绍兴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告知书》《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告知书》基础上,学校再次发布温馨提示。请同学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报到,确保安全和健康。

 

一.报到时间

新生报到:

9月4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新生。

9月5日:外国语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本科新生,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

9月13日:上虞分院新生。

 

老生报到:

风则江校区、南山校区
9月10日:2017、2018级本科学生。
9月11日:2019级本科学生、全体硕士研究生。
9月12日:2020级本科学生。

 

兰亭校区
9月11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本科学生。

 

上虞校区
9月12日:上虞分院学生。

 

二.报到条件

1.从8月16日起完成每日“企业微信”打卡,并持有“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2.报到前21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14天内无纳入“2+14”健康管理区域旅居史,2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3.报到前14天内不离开所在城市,无新冠病例密切接触史,返校前3天内无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4.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暂缓报到。

5.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到校。

6.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 区)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的,和14 天内从境内省外低风险地区来绍返绍的,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方可返校。

7.报到后,如出发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8.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纳入“2+14”健康管理区域的范围,学校根据属地防控指令动态调整,及时告知。

 

三.报到程序

1.完成健康打卡

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填报每日“健康报平安”信息,如实填报每日体温信息和活动轨迹记录。

2.填写报到申请

报到前3天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学生返校登记”模块填报到校行程计划,由所在学院负责审核。暂缓返校的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3.准备相应证明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全域转为低风险区和14天内从省外低风险地区到校的,报到前进行核酸检测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

4.来绍交通建议

来绍途中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停留和中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鼓励有条件的同学乘坐私家车错时返校,即停即走。

5.接站进校流程

到达公共接站点或学校下车点,实行“测温+验校园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更换口罩”,请同学们提前准备,一米线有序排队。

6.办理报到手续

学校安排志愿者及行李车协助搬运行李到书院办理报到手续,出示《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刷脸核验。

7.领取资料物品

领取《绍兴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信息登记表》《学院始业教育安排表》《安全提示》《生活指南》《学生手册》,“一卡通”、钥匙等物品资料,签字并登记相关信息。

8.入住书院

按资料袋标签指定的楼幢、房间、床位入住,第一时间向家长报平安。


 

四.注意事项

1.乘坐私家车到校

集中报到期间私家车来校的,风则江校区从西大门进校,南山校区从正大门进校。建议浙江省杭州、宁波、绍兴地区自驾车报到的同学在报到日上午报到,省内其它地区自驾车报到同学在报到日下午报到。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和行李数量。车辆和亲友送达学校指定位置后,即停即走,车辆和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学校会安排志愿者及接驳车协助入校。

 


 

2.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报到

学校提供专车接站,共设置6个接站点:高铁绍兴北站、绍兴火车站、汽车西站、汽车客运中心、绍兴高铁东站(上虞分院学生)、上虞客运西站(上虞分院学生)。乘坐飞机的同学,可搭乘机场大巴到绍兴汽车客运中心。统一接站时间为:报到日上午8:00-下午19:00。接站点安排志愿者引导,接站车辆只允许同学本人乘车,若有陪同亲友,请提前做好返程安排。

 


/学校接站、市内交通乘车指南图/
/*图中车号为9月4、5日学校安排接送的车辆*/


 

五.温馨提示

1.服从常态管理

到校后继续实行健康信息“一日一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或拨打学校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342110(移动短号552110),并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诊疗和检测。

2.重视心理调适

遇到心理困惑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联系。

心理咨询服务热线:
   13757573542(667542)
   15925852789(672789)
QQ咨询:676966082
邮件咨询:
676966082@qq.com
联系人:徐老师,赵老师。

3.遵守教学秩序

按照学校教学组织安排参加课程学习。严格遵守请销假等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主动配合任课教师、班干部等做好到课、缺勤、早退情况的统计、排查工作。跨校区上课的同学,凭“企业微信”平台中生成的“电子离校证”,在规定时间内进出校门。

4.养成良好习惯

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每日通风,主动配合做好垃圾分类投递。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合理安排作息,不熬夜,充分休息,适当运动。避免集聚性活动,建议在寝室内或者学校空旷的地方开展舒缓性运动。

5.遵守校园管理

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和请销假制度,确有必需外出的,执行“出校审批、离绍请假”制度,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出校申请”模块办理请假手续,审核通过后凭“电子离校证”离校。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通讯畅通,自觉注意人身及财产、交通、饮食、消防等安全,记录个人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应在规定时间内返校,进校自觉接受健康码、行程卡核验和体温检测。


 

六.联系方式

 


 

七.敬请关注

这些重要二维码,请“收”好哟~

绍大微学工

 

风则青春

 


 

绍大创就业


如同学们遇到问题或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所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寻求帮助。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支持!

 

转载自:绍大微学工



上一条:放假通知丨嗨!你的寒假列车已经到站

下一条:转载丨绍兴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告知书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