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心理健康节丨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

2023年05月26日 18:36  点击:[]

“你必须首先拥抱自己,然后才能为他人做到更多。”——爱黛安娜


关于心理健康节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提醒学生们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口号是“我爱我——走向心灵的孤岛”。

这个节日是让更多的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我的青春不emo

五月,微风轻拂,是春天的余温;五月,芳草萋萋,是夏天的前奏;五月,热情四溢,是生机盎然的季节……漫无目的的坐在摇摆椅上,肆意地让阳光透过指缝,仿佛时间也随之静止,微风拂面时,听见了花儿的呢喃,树叶的私语,甚至是大地的心跳,这一刻,所有的身外之物都溶入了岁月的长河,只是慢慢地体会内心和隐藏在深处的自己。

5.25,在五月的末尾画上了一处点睛之笔,“我爱我”,强调个人要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爱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学会正确应对生活中的压力,积极面对挑战,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525,我爱我,王尔德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近年来,学生心理问题逐渐增多,学业的压力,以及情感上的挫折等问题,让很多同学们心理健康受到影响。但是我们要知道,在前方,我们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在未来,少些阴霾,多一些阳光,少一些郁闷,多一些豁达。希望在525心理健康日这一天,收拾好所有的坏情绪,继续向光出发!接下来,小站为大家整理了如何缓解压力、追求幸福的办法,来一起看看吧!

一、可以痛哭

哭泣是暂时缓解情绪压力非常好的办法。心里难受时忍不住放声痛哭,这是对悲伤不可避免的自然反应,也是修复心灵非常自然且非常必要的第一步,不要忽略或跳过它。

477FB

二、适当倾诉

心里难受时,告诉亲人、朋友、同学、老师关于你的感受,找一个温暖的怀抱或一个坚强臂膀。找一个密友、倾吐内心的烦闷。哪怕你哽咽得说不出话来,让他(她)静静地陪在身边也是一种安慰,在述说过程中,你也会得到一种宣泄。


22F1E

三、转移注意

有些东西越想越难过,那就尽量不要去想它,让自己忙起来,没有空闲去想它。比如,逛街、运动、听音乐,甚至是吃东西。你可以选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不受打扰的地方,用一个自我感觉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去感受周边美好的环境。


ED62

四、学会变通

理性情绪疗法说:诱发心理问题的原因不在事件本身,而在于人的不理性情绪。所有在你找到诱发心理问题难受的生活事件后,要分析其中的不理性情绪,用理性情绪重新构建我们对事物新的认知。

43DB3

五、换位思考

事出必有因,当觉得他人行事很糟糕,让自己很反感时,多去考虑他人的动机和需求,考虑他人性格形成的原因,是成长、是家庭、还是经济?去站在他人的角度理解他人的成长经历,或许,他(她)也只是个可怜人罢了。

六、寻求帮助

当心理问题长期困扰自己,可以寻求班主任、辅导员、学校心理咨询师进行咨询,要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咨询的本质并不是帮你解决实际问题,而是帮你重新认知,帮你主动探索对待消极情绪的方法,如果在今后遇到类似的问题,让你学会如果去分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如果去独立自主的解决问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花期,就让自己茁壮成长,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花吧!

同学们!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微笑面对生活吧!我们一直陪着你,这次,下次,每一次!

供稿:商学院心理站 翁丽丽、王亚雯

指导老师:林立




上一条:商学院资讯丨法学221班开展“交际与合作”心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商学院资讯丨商学院第二课堂学分证明文件公示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