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丨叶波:走出舒适圈,邂逅更好的自己

2023年05月30日 16:17  点击:[]

他是来自商学院工商193班的叶波,录取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MPA公共经济学方向。



提灯照路,无畏前行


去年年底,他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那就是出国留学。明知这是一次走出舒适圈的艰难挑战,但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就硬着头皮上了。在确定留学意向后,开始了为期数月的申请之旅。他考虑了未来就业、地域、性价比等因素,选择申请英国的硕士项目。


申请之路


英国是申请制入学,所以英国学校非常看重学生的院校背景、GPA均分、实习经历、导师推荐等申请材料。因为申请时间较晚,最后是跟着专业老师一起选择院校的,这使他在准备过程中省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在和老师的沟通和交流之后,他选择申请QS前100名的5所英国大学。确定要申请英国的大学后,又根据查询和对比确定了要申请的大学清单,开始准备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申请材料了。在准备完所有的申请材料之后,就进入网上申请环节。在网申之余我认真准备语言考试,最后达到了合格标准。英国的网上申请从提交申请到最终下offer需要经过数月的等待。最终他收到了3所大学的offer,深思熟虑后最终选择了南安普顿大学。对于他而言,留学申请是一个漫长痛苦煎熬的过程,期间有过迷茫、有过绝望,但庆幸最终坚持下来了。


留学申请感悟


申请英国大学,GPA均分是非常重要的硬性条件,它关乎你是否有机会申请排名高的学校。就以他为例,他的四年均分是88.82,但在实际申请过程中,并没有很大竞争优势。同等院校背景的同学们如果想申请更好的英国学校,均分需要更高甚至要达到90+才有机会,所以大家常说英国留学均分大过天!


在选择目标国家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学术背景去选择和申请,如果本身的硬件成绩不优秀,那么一定要有保底院校,给自己留条后路。一定有坚持到最后的毅力和勇气,矢志不移地前行,才能成就人生理想。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供稿:叶波

指导老师:陈煌狄




上一条:学风建设丨曾彬绮:厚积薄发,筑梦留学

下一条:转载丨“仲韵芳华,乐盈昭阳”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