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丨曾彬绮:厚积薄发,筑梦留学

2023年05月31日 16:10  点击:[]

“不要太关注周围人所拥有的东西以及周围人的发展,不要人为的给自己套上枷锁。但是有一点不要忘了,你一定要持续进步。”



她是来自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1班的曾彬绮,目前已被澳洲悉尼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海外高校录取。


本科四年,她认真刻苦,不断突破自我,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综合一等、二等奖学金,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期刊一篇,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和科研项目,被评为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


一粒种子,一片森林


大三伊始,身边的同学对未来的发展都有了初步的规划,她也要开始为毕业后的道路做进一步打算。“大三之前,我从来没有过读研的想法,直到大三接触了更多的专业课,我发现自己对经济学有着特别的兴趣。”至此,她决定要读研深造。而此刻,摆在她面前的是两个选择,考研和留学。在综合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和留学形势,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她最终选择了留学之路。“留学是我从未接触过的领域,说实话,当时我很犹豫且害怕,不知道今后等着我的会是什么样的挑战。”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确立了留学目标后,她立刻开始一系列的准备。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业成绩,她选择了香港、英国和澳洲三个留学地区,并将择校范围定为QS排名100以内的海外高校,专业拟定为商科和泛商科。之后,便从各个渠道搜集雅思学习的资料和渠道,着手学习雅思。“雅思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虽然有着还不错的英语基础,六级达到539分,但是雅思和国内的应试英语教育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如果重来一次,我一定会更早地备考雅思。”与此同时,为提高绩点,她还重修了几门大一大二考的不理想的课程。当坐在重修教师和学弟学妹们一起上课,她多希望曾经自己可以再努力一点学习。


大三一年,是她整个本科生涯最忙碌且充实的日子。她经历了无数个最后一个熄灭商学院考研教室楼层最后一盏灯的夜晚,听见过无数个鸟啼划破黎明的清晨,拒绝了无数个好友的外出邀约,远离了大部分社交软件,放弃了曾经爱打扮的自己,只为全身心扑在心之所向所往的目标上。寝室成了她暂短的小憩之地,而考研教室才是她心心念念的长居之所。为了给自己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大三暑期她主动申请留校备考雅思,同时还参加了香港中文大学的管理经济学线上课程项目,以此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此外,在肖维鸽老师的鼓励下,她写出了第一篇学术论文,并成功发表在知网期刊上。“这篇论文的撰写花费了我很多的心思,打开了我对学术知识探索的大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在学术上深造的决心。”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留学申请本身就是一个不断自我提升和突破的过程。她接触了此前从未涉猎的领域,第一次感觉人生不再是被动式输入,而是完完全全自我抉择。即使在大三课业和毕业琐事的重压下,她依旧事事亲力亲为。所有留学申请的材料,包括个人文书、简历、成绩单、在读证明、奖项、实习、推荐信等等,她都层层把关,不容许一丝差错。这其中需要跟学校的教务处、学院的教研科,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各课专业老师不断地沟通和交流。“不要惧怕寻求老师的帮助,所有老师都会善意地对待每一个上进且努力的学生。”



考研和留学最大的不同在于,考研是一年的浴血奋战,留学是四年的持之以恒。不论选择哪条道路,抑或是两手抓,请从此刻开始,努力、奋斗,你的付出绝对不会辜负你!


Those who follow the light will eventually be radiant.

她愿各位学弟学妹,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如果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和疑惑,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随时联系我,我会给你们提供最真诚的建议和帮助~ 一些留学资讯和雅思资料也可以无偿分享哦~”


供稿:曾彬绮

指导老师:陈煌狄




上一条:访企拓岗丨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名企参访——走进中信证券

下一条:学风建设丨叶波:走出舒适圈,邂逅更好的自己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