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国家宪法日丨守好红色根脉,传承法治基因

2021年12月05日 15:16  点击:[]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化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法氛围,我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倡导学生守住“五四宪法”红色根脉,传承法治基因。

为推动宪法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我院一直以来大力开展各类宪法活动,如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微讲堂大赛,参赛选手们以朗诵、PPT等作品形式诠释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弘扬了宪法精神,展现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我院学生社团也积极响应号召,法学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如“宪法活动知多少”知识竞答、“弘扬宪法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横幅签名及主题海报设计等,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商院学子普及宪法知识。这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法氛围,也增强了我院学子法治观念,帮助大家牢记自身青年使命担当,从而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周活动的开展意在守住红色根脉,传承法治基因,促使大学生牢记使命,将尊重宪法与维护宪法渗透到日常生活当中,落实到言行举止之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宪法周精神,积极参与我院宪法周活动,将宪法放在心上,将守法落到实处。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上一条:节气令丨大雪

下一条:商学院资讯丨商学院宪法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