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暑期社会实践丨青年勇担当,反邪共前行

2021年07月20日 17:26  点击:[]

近期,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宗教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科学文明风尚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反邪教协会组织暑期实践团队,前往绍兴市各乡镇街道和社区,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宣传。

活动前夕,大学生反邪教协会于南山综合楼6号楼A406教室举行动员大会,指导教师赵宝山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希望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社员要做到青年做实事,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并在实践中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会中,由赵宝山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签名启动仪式。

暑期实践团队首先来到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在村民委员会会议厅召开首次普法宣传教育讲座,为上下文村的村民们普及法律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提供丰富小礼品等宣传方式,吸引广大村民参与本次活动,进而扩大宣传范围和提高宣传力度。随后,团队走访各个社区街道,进行入户宣讲,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强基础。

次日下午,暑期实践团队走进了上虞区曹娥街道的综合服务站进行宣传教育,带领社区群众观看宣传视频,学习相关知识,阅读相关宣传资料。此外,团队成员还前往信义广场为即将举办的“2021绍兴(上虞)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进行前期工作准备,认真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在仪式举办期间,团队积极维持会场秩序,为宣传月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贡献一份力。

本次活动通过多样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旨在提高大众的法治意识,塑造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心灵,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宗教价值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助力。青年勇担当,反邪共前行,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反邪教协会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充分彰显大学生弘扬青春正能量的决心。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丨反邪谱华章,青春进行时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丨反邪宣传第三站——与上虞丰富村村民共读反邪“三字经”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