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暑期社会实践丨反邪谱华章,青春进行时

2021年07月23日 11:11  点击:[]

烈日当下,热浪滚滚。大学生反邪教协会于暑期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三日来到了柯桥街道瓜渚湖社区,有序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团队通过视频观看、相关资料发放和现场宣传等方式,与青少年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通过真实案例让青少年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增强其自身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团队成员分批走访社区居民,以放发调查问卷和宣传单等方式,为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奠定良好基础。居民对团队的工作表示高度配合和支持,仔细浏览宣传单,遇到存疑问题积极询问,团队成员也耐心负责地为其解读答疑。

 

 

次日,团队来到了浙江省女子越剧诞生地——越剧小镇,位于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于良辰公祠顺利举办普法讲座。聆听本次讲座的以老年人居多,成员们有序耐心地协助他们完成问卷填写,切实普及法律知识,使正确的宗教价值观深入人心。

 

 

甘霖镇负责人也亲自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与团队一起走访,进行问卷调查。在此过程中,负责人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当地的文化传统和历史渊源,加深了成员对小镇的了解,有助于活动的推进。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增强了村民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弘扬科学精神,为村民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为构建平安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法治乡村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供稿:大学生反邪教协会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丨凝聚青春力量,共筑反邪防线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丨青年勇担当,反邪共前行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