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院风采
当前位置: 书院风采 >> 正文
书院风采

校运会采访 | 运动的身影,青春的声音

2018年11月09日 14:37  点击:[]

伴随着飒爽的秋风,绍兴文理学院第24届校运会在南山的田径场上隆重举行,所有的运动员都以积极的态度在田径场上展现青春风采,为学院争光。商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也在这次校运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比赛间隙,我们对他们进行了短暂的采访。  

首先,是跳高第一名,400米第六名的包露元同学:  

Q:你平时是怎么准备比赛的呢?空闲的时候都喜欢哪些运动啊?  

A:平时不怎么准备啊。一般在自己有空的时候就喜欢打篮球,高中有参加过很多篮球赛,大学参加了学校的篮球队。  

Q:听说你脚扭了,但是你还坚持跑完了400米,请问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的呢?  

A:因为我听一个学姐说放弃不参加会给商学院扣分,所以我想着不能给商学院扣分,就咬牙坚持了。  

包露元同学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运动员精神,他取得优秀的成绩就是对他那份坚持不懈的充分肯定。  

说到坚持不懈,让我们再来看看在3000米中取得第八名的付慧玲同学的采访:  

Q:首先,恭喜你获得3000米长跑第八名的好成绩,你现在有什么感想?  

A:我觉得,第八名这个成绩自己感觉还是不太理想。因为在参加这个比赛之前是有受过伤,所以就觉得还是没有达到我自己的预期。  

Q:我想请问你在长跑的过程中想过放弃吗?  

A:参加长跑的话,就是在参加之前我就觉得我自己是有这个能力和毅力去完成这个比赛的,所以说在参加长跑过程中自己的确没有想过要放弃这个念头。  

Q:你觉得长跑最关键的什么?  

A:第一个肯定是要有耐力,第二个是时机,因为你在参加长跑,通过自己的毅力跑下爱那么多圈。到最后的一百米,两百米,那个过程当中,你要挑中一个时机去冲刺,因为你在最后的一个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冲刺的过程。因为冲刺了你有机会超越对手,取得好成绩。  

3000米,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遥远的数字,但是付慧玲同学坚持了下来,我们都应该学习她的这份坚韧,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拿出这份精神。  

接下来,镜头转向在立定三级跳项目中获得第二名的胡洁芳:  

Q:你是否很擅长跳远类的项目,有什么独特的技巧吗?  

A:我是比较擅长的,立定跳远的成绩向来不错。对于技巧这一点,我想说的是,体育活动其实都是以身体素质为先的,所以强身健体最重要。其次呢,跳远的技巧是尽可能跳得高,然后身体重心前倾。  

Q:得到第二名的好成绩有什么感想?  

A:其实一开始,我的第一跳并不拔尖,跳了六米以上的有十个人。但是后来感觉自己好像被激发了,可能是遇强则强的缘故吧,运动会的成绩是我取得的最好成绩。  

Q:对今年的运动会有什么感想?  

A:第一当然是元培学院的好强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还需要不断努力。第二则是今年与往年不同,新加了一个广播操大赛,一方面场面非常盛大,更有仪式感,另一方面,给人很青春很积极向上的感觉。  

胡洁芳对于获得第二名这样的好成绩不骄傲,谦虚使她遇强则强,也使她获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让我们再来看看三十秒单摇第五名的申屠柯俊:  

Q:你对本次运动会的成绩满意吗?  

A:首先,我对本次成绩是不够满意的。我因为比较紧张,所以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两秒的失误,对于三十秒单摇这个项目来说,这就是第一到第五的差距,所以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更好。其次,我的母校就是以跳绳为特色的,所以这次没有发挥好,觉得有负老师期望。  

Q:你对明年的校运会有什么期许吗?  

A: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希望还能代表商学院参加比赛,希望明年的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以后我也会多加练习,完成技术上的精进,并克服紧张情绪,完成心态上的转变。然后最好可以取得第一或第二的成绩。  

希望申屠柯俊在明年的比赛中可以获得理想的成绩。  

在这次的赛场上,10000米是对运动员耐力的最大考验。让我们一起快来看看参加这次比赛的罗严正同学吧:  

Q:万米长跑很多人不敢尝试,跑前你会紧张吗?  

A:还好,我经常晚上夜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想证明自己。  

Q:比赛过程中最煎熬的是什么时候?怎么坚持下来的?  

A:中后期比较累,天气很热有点喘不上气。跑是能坚持跑下去,看台上商学院的拉拉队喊得很大声,我听得很清楚,这也是一部分原因。  

Q:那跑完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A:幸不辱命吧,之后就想好好休息。  

校运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便是啦啦队的加油呐喊,我们也采访到了为我院运动员加油的拉拉队员:  

A:在观看这么多场比赛后,有没有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比赛?  

Q:五千米的比赛让我比较印象深刻,虽然要跑十二圈半的操场,但运动员们都坚持了下来,一直没有放弃。这种坚持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  

A:有没有什么话想对运动员说的?  

Q:希望他们可以在比赛过程中注意安全,不要受伤,保护好自己;希望运动员们可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接下来是对体育部部长的采访:  

Q:你觉得我们商学院在这次比赛中有什么优势?  

A:我们的啦啦队非常的给力,大家都很积极主动地站起来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在比赛项目中,我们商学院在男子跳高这个项目中已经取得了第一名、第六名的好成绩,并且我们对接下来参加径赛项目的运动员有很高的期望。

Q:你有没有一些话想对参赛的运动员健儿们说呢?  

A:我想对商学院所有的运动健儿们说,只要站上赛场,你们都是商学院的英雄,无论最终取得的成绩怎样,我们永远在大本营等你归来。

最后,我们还采访到了主席李国峰,他客观的评价了我们商学院在这次校运会上的表现:  

Q:在这次运动会中,你觉得商学院所做的工作比较出色的是什么呢?  

A:一是我们商学院是最早到达运动场地的,并且提前把所有后勤物资准备好了,而且还准备的很齐全;二是我们还温馨提醒了运动员友谊第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三是我们商学院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今年也是比较有气势,比较给力的。这三个是我觉得比较出色的地方。  

Q:这次运动会上我们商学院后勤物资很齐全,请问你们准备了哪些物资呢?  

A:这个分为两方面:一、我们在大本营检录处为运动员准备了零食、补充能量的食物、糖类、矿泉水、以及水果,为了应对运动员抽筋这个突发情况,我们的医护人员也会随时待命;二、为啦啦队准备了水、帽子、雨衣、以及一些加油物资,为了防止啦啦队喊加油坏了嗓子,我们也准备了金嗓子喉片和其他的一些药物,  

Q:相比于去年的运动会,今年的运动会进步之处在哪?  

A:今年的话,第一就是这一次的啦啦队人员增加,为我们运动员加油的劲更足;第二就是有我们的大鼓助威,我觉得它不会只是加油的一个工具,而应该是我们商学院的一个象征,作为我们学院的精神寄托,传承下去,鼓舞运动员的士气。第三就是前面提到的我们的后勤物资,这一次准备的非常充分。  

运动场上的尘埃虽已落定,但我们的征程却远远没有结束,让我们带着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携手奋进,扬帆起航。



上一条:踏梦旅途,青春张扬——仲申书院顺利举行第三届青春微课堂

下一条:校运会选拔赛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