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研究生参加“百人计划”

2016年08月14日 00:00  点击:[]
2016年7月12日,绍兴文理学院“百人计划”韩国团队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在韩国中源大学为期一个月的短期文化体验与学术交流活动。

我校全体师生在抵达韩国后受到了中源大学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款待。同时中源大学为我校学生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精彩的课余生活以及丰富的文化探访活动。在韩方举办的欢迎仪式和熟悉了校园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学习生活。周末学校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探访活动带我们去领略不同的韩国文化,我们走进青瓦台、景福宫了解这个和我们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的国家;参观韩屋村、游览首尔让我们体味风靡世界的“韩流”的过去与现在;品尝韩国美食让我们了解最真实的韩国味道。除此之外,我们还学唱韩文歌曲、练习舞蹈、在英语角练习口语甚至还开展了包饺子的活动,度过了充实、愉快的课余生活。在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活动中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与中源大学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这一次的“百人计划”韩国行,我们走出校园、走出国门去阅览不同的风土人情。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国家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的时代,我们有这样的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与我们同龄的国外青年们是怎样生活、学习的,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人生规划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上一条:南京大学童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经管学院将选派研究生赴台湾进行学术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