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8期讲座

2021年05月31日 17:14  点击:[]

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8讲座

2021年5月28号晚上,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会计稽山论坛第8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四川大学万旭仙博士和石河子大学赵爽博士,分别作题为“递延年金现值的估算”和“债务资本成本的估计”的财务管理专题讲座。我院MPAcc中心主任尹启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和点评嘉宾。学院部分教师和部分会计学研究生通过线上参会的形式全程参与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万旭仙博士首先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她将其讲座内容分为教学目标、案例导入、知识讲解及应用、小结等五个部分。她借助财务案例引入递延年金现值概念,通过细致的理论讲解和示意图解析,深入揭示了相关知识点,让大家对递延年金现值的估算有了深入的了解。

赵爽博士也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她首先介绍了企业债务资本成本的基本特征,然后以税前债务资本成本和税后债务资本成本的分类为切入点,针对如何估计债务资本成本提出了独到的观点。整个讲座内容环环相扣,带来了许多耳目一新的观点。

在嘉宾点评环节,MPAcc中心主任尹启华高度评价了两位博士的主题分享。他认为两位博士的主题讲座不仅具有较强的理论性,也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对于加强财务管理前沿理论的理解非常有帮助。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大家都期待稽山会计论坛接下来能有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来拓宽学术视野。



上一条: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9期讲座

下一条:复旦大学洪剑峭教授来我院讲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