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9期讲座

2021年06月17日 15:01  点击:[]

2021615号晚上,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在南山校区6号楼C403成功举办了稽山会计论坛第9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商学院会计系罗珊梅博士作题为“社会关系、审计委员会独立性与财务报告质量”的学术讲座。会计系负责人兼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并邀请到会计系刘晓静教授担任点评嘉宾。会计系部分教师、会计学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罗珊梅博士首先介绍了选题的背景,向师生们报告了研究成果从选题到定稿的全过程。文章以社会关系为切入点,研究社会关系、审计委员会独立性和财务报告质量三者之间的关系。她先是介绍了理论基础和研究假设部分,并且向大家仔细地分享了数据搜集方法、模型变量选取、内生性检验等重要步骤。她认为严谨的逻辑是写作的关键。罗老师的讲座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实证文章的写作过程,还向同学们传递了一种严谨细致的写作态度。

 

在嘉宾点评环节,刘晓静教授充分肯定了罗博士选题的创新性。她认为该选题反映了上市公司的现实状况,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同时具有独特的切入视角。另外,刘老师认为文章的理论基础部分分析透彻、逻辑严密,并且通过子样本回归进行了内生性检验。

 

 

最后,本次讲座主持人尹启华博士特别强调端正的学术态度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他认为会计研究要注重跨学科研究的思维方式。尹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阅读经典文献,拓展学术视野,吸取众人之所长,快速成长。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大家都期待稽山会计论坛接下来能有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来拓宽学术视野。

 



上一条:MPAcc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10期讲座

下一条: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8期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