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MPAcc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10期讲座

2021年06月24日 09:54  点击:[]

MPAcc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10期讲座    

 

2021623下午MPAcc教育中心与商学院会计系在南山校区6号楼A405成功举办了稽山会计论坛第10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浙江中成控股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任建樟先生,讲座主题为企业扩张融资与降负缩表全周期分析”。会计系部分教师20级MPAcc专业研究生、部分会计专业本科生参加,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担任点评  

 

任总先引导同学们回顾了融资概念,从理论上为同学们解读企业融资问题,随后以A集团为例,从实务视角讲解企业扩张融资与降负缩表兼顾理论指导与实务操作简要介绍了A集团的经营状况以及主要融资方式,随后结合案例讲解了企业集团降负缩表主要路径和银行贷款担保风险化解处理方式。最后,任总还分享了他在融资工作中的十点心得体会,在高度总结讲座精髓的同时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讲求知行合一。    

本次讲座,任总既从银行视角解读融资问题,又从企业视角进行融资实操案例讲解;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操讲解,讲座全程精彩不断。  

 

 

最后,点评人尹启华博士高度评价了任建樟副总裁的精彩报告,讲座体现出任总的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认为任总的此次报告对即将参加暑期实习的同学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专业实践,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过程中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感觉到了会计理论的指引性和实务操作的重要性。大家都期待稽山会计论坛接下来能有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来拓宽学术视野。  

   

 



上一条: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11期讲座

下一条: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9期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