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MPAcc教育中心和会计系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2日 09:15  点击:[]

2021年11月18日,由MPAcc教育中心、会计系以及风则江会计协会联合承办的稽山会计论坛第13期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商学院经济系吴肖丽博士作了《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会计系负责人尹启华博士主持,会计系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博士以提问的方式开始了本次讲座,依次从选题重要、写作清晰、积极投稿、学习工具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她根据自己多年的论文写作经验,总结出了选题的两个重要判别标准。在搭建文章框架方面,她以自己所著的《国际气候援助的碳排放效应研究》一书中的框架为例,提出需要有一种负责的批判意识。她还分享了一些期刊查询的工具,为大家提供了具体的信息资源检索渠道。

吴博士认为,研究者必须对研究内容进行精心的创作,需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作品。她还分享了论文投稿的经验,提升了大家向国际期刊投稿的信心。

讲座尾声,吴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会计系负责人尹启华老师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讲座为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们提供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宝贵经验,为大家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尹启华)



上一条:【学术讲座】稽山会计论坛第14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MPAcc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12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