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跨境电商系列讲座之“Shopee成就每一种出海可能”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12日 08:59  点击:[]

5月11日晚,应跨境电商产业学院邀请,著名跨境电商平台Shopee服务商中链跨境公司CEO邱郁天在线上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Shopee成就每一种出海可能》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在A405报告厅举行,近50位来自商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与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董德民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邱总简要地介绍了Shopee及其母公司Sea的成长历程、业务范围及发展势头。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外跨境购物需求逆势快速增长,Shopee公司也取得了非常出彩的销售业绩。2021年,Shopee在全球购物类App中用户下载量全球第一,总订单数到61亿,总订单数同比增长116.5%。

接下来,邱总深入到业务层,详细地分析了Shopee在东南亚、欧洲与美洲不同国家的用户需求特点。借助于Shopee平台的用户大数据分析,Shopee卖家能根据顾客的消费习惯和购买行为不断调整产品策略,优化供应链,供需之间实现精准匹配。Shopee平台构建起一站式跨境出海生态为大量优质的中国国货成功出海保驾护航。在讲座第三部分,针对跨境电商的仓储物流难题,邱总重点介绍了Shopee平台全方位物流解决方案SLS与交易便利系统如何为卖家和买家创造独特价值。此外,在个性化卖家服务方面,邱总还介绍了Shopee为便利卖家多站点运营而开发的定制化后台服务、多语种即时互译服务以及渠道联盟广告解决方案。凭借这些管家式的后台服务,广大中小卖家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专心做好店铺运营与客户服务上,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从而真正助力源源不断的国货成功出海。

最后,邱总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跨境电商创业、就业和未来发展机遇等问题作了一一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到跨境电商事业中来。

供稿:跨境电商产业学院 刘海林、董德民



上一条:【教学工作】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才培养】“国际贸易与创业”讲座成功举办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