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第1期)

2022年04月29日 16:58  点击:[]

 2022427日晚1900,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绍兴文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承办的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南山校区A405学术报告厅及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数智时代财务管理转型的方向与要求”,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财政部会计名家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主讲,由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主持,副院长丁志刚、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商学院全体校内外MPAcc导师MPAcc学员参加会议。

 

张教授五个日常生活中的财务问题带领同学思考当下财务工作的环境,他认为财务预算的刚性很难配合业务的柔性在当今社会互联网发达的情况下,智能机器人将承担许多简单、机械的工作,在此背景下财务转型对企业和财务人员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针对财务转型问题张教授从财务本质、转型方向、转型动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举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智能机器人与财务人员的联系,他认为“数字智慧经济使无人财务成为可能,但无人财务的前提是全员财务”,财务人员因为财务机器人的存在能够摆脱简单机械的工作因而有更多的时间去做管理相关的工作,从而升了效率。张教授强调在数智时代组织财务必须从组织的“管家婆”(理财幕僚)转型为价值引领者,做到事前算赢,通过财务共享业财融合的方式达到价值判断、价值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引领和人才培养目标

 

讲座临近结束,同学们针对会计专业博士备考、数智时代如何提升实践能力、会计专硕毕业论文选题等问题向张教授请教,他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会后,参与本次讲座的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王小娟、王晨璐、余锋

 

 

 

上一条:会计专硕2101班组织开展主题辩论赛 下一条:稽山会计论坛第14期顺利举行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 联系地址: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综合大楼C楼 | 浙ICP备0501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