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20级会计专硕陈嘉怡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2年05月11日 16:36  点击:[]

依据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经院、校、教育部层层评选,我院2020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嘉怡同学因学业和科研等院内综合分排名第一,表现优异,荣获2021年度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证书近期刚下发学校。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每年都秉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严格遵守评选制度和评选程序。2021年经研究生本人申请,民主评选,学院推荐,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评选出唯一1名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下一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继续发挥国家奖学金的励志育人作用,激励文理学子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

陈嘉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班级学习委员,2020年以总分第1的成绩考入绍兴文理学院会计专硕,在校期间学业成绩、科研等综合排名都位列第1名。

研究生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2次;跟随导师吴磊博士参与发表SSCI二区论文1篇、参与导师专著编写、绍兴市社科联重大课题1项、校级重点课题1项、参加横向课题研究工作2项。并考取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2门)、中国注册税务师(2门)、初级会计职称、初级管理会计、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协助老师和班级的工作;并担任国家奖学金评选会的志愿者,总体综合能力表现突出。

(供稿:吴磊)


上一条:【学术讲座】商学院举办第2期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下一条:会计专硕2101班组织开展主题辩论赛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 联系地址: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综合大楼C楼 | 浙ICP备0501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