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绍兴)研究中心
>  科研信息
>  研究平台
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绍兴)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29日,绍兴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和绍兴文理学院于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建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中心是国内设立较早的新结构经济学研究机构,是新结构经济学国内研究联盟的首批成员。2019年6月,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中心成功申报为“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2022年5月,中心正式加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成为正式成员。中心以服务绍兴和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政策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高端决策需求为宗旨,积极参与地方政府重大决策的前期研究和讨论,立足当下、前瞻未来,努力建成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连通全球,具有较强国际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公众影响力的高水平决策咨询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破解区域经济发展难题提供理论支撑和人才支持,为全国乃至全球发展提供智慧和经验借鉴,通过学术研究、智库研究、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式服务地方和区域发展。

中心每年定期举行高水平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和论坛,先后成功举办“新发展格局下长三角一体化绍兴论坛”、“首届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学科建设与智库合作大会”,大大提高了绍兴文理学院在国内的声望和学术影响力。中心依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全力支持,每年协助绍兴市政府举办“中非论坛”,受到各方的一致肯定。同时,中心成立三年以来,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可期。

首席专家:林毅夫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教授 。2005—2012年,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08—2012年,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2012年至今,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2013-2017年,任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2015年至今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新结构经济学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