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会计系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组织机构
>  委员会或组织
>  院史院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组织机构 >> >> 会计系
会计系

我校会计学专业为省重点专业。1989年开始招生,2000年招收本科生,2014年独立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5年创办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班,2019年开始招收会计专业硕士(MPAcc)。顺应国家会计专业改革和人才发展规划,以培养“德才兼备、业财相融”的管理型会计人才为特色,已为地方和国家输送了20多届“精专业、通业务、善管理”的本、硕毕业生。本专业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10人,博士6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151”人才2人,绍兴市会计领军人才2人,校内外硕士生导师20余人。专业教师毕业于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美国阿肯色中央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精通实务,大多具有在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任职、在企业兼任管理和投资顾问的经历。

会计专业下设数字化管理会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家族财富管理三大研究方向。教师学术与教学研究能力突出,财务会计课程团队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学团队,教师连续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会计研究》、《当代财经》等重要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获省优秀社科成果奖1项;先后6门专业主干课程建成为省、市、校级精品课程,主编出版专业教材26本。重视教书育人,教师连续荣获省、市、校级教学优秀奖近20人次。

会计专业注重人才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近年来,学生参加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等学科竞赛成绩优秀,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39人毕业5年内取得了CPA资格证书,70%毕业3-5年后位居中高层管理岗位。学生就业去向主要有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浙商证券、西南证券、绍兴银行等金融机构,德勤、安永、天健、立信、天平、中汇、中兴等会计师事务所,精功集团、三力士、万丰奥威等上市知名企业,以及行政事业单位。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