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经济系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组织机构
>  委员会或组织
>  院史院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组织机构 >> >> 经济系
经济系

经济系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该专业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经济系201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独立培养了绍兴文理学院第一个硕士研究生。经过多年持续建设,目前已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应用型和地方性等办学特色。现拥有一支教学与科研实力较强且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8人;教师中5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8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进修的经历;入选浙江省钱江青年人才计划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人。经济系目前主要拥有区域(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经济理论与应用等研究方向。

本系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近年来,先后在《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家》、《中国工业经济》、《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等省部级课题20余项,近五年科研经费累计达到200多万元。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两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科研成果获多项省部级奖励。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优良品格、思辨精神、社会责任以及学习与创新能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优良的教学条件、日益提高的国际化教学水平,使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先后有毕业生考取了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名校的研究生,还有一些学生赴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本专业学生就业情况较好,主要面向浙江、上海、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外经贸企业、外资企业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有的考取了国家公务员;还有部分学生进入了“美国通用电气”北京总部、“普华永道”等世界著名企业工作。实践证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办学质量整体上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