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企业管理系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组织机构
>  委员会或组织
>  院史院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组织机构 >> >> 企业管理系
企业管理系

绍兴文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办学时间长,培养研究生、本科、专科管理人才已有30多年历史,形成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涌现了一批卓有成就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顾问、专家。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8名,博士10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3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名。

企业管理系依托的企业管理学科2007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学科,201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系设立了工商管理和国际商务两个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于2000年开始本科招生,2007年列为浙江省重点专业,2014年起实行一本招生。国际商务专业于2015年开始本科招生。

企业管理系下设企业组织与企业成长、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小企业生产运作管理三个研究方向,建立了越商研究中心、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企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所、中国老字号与品牌科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设置了若干课程团队。

围绕以上三个研究方向,企业管理系教师在《管理世界》、《科研管理》、《管理学报》、《科学学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心理科学》、《新华文摘》Journa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20多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30多项,纵向科研经费达200多万元,横向科研经费达1000多万元,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近100项,各级各类科研奖励10多项。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