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才培养】公管系2022级学生赴绍兴古城信息展示中心等地参观

2022年11月18日 09:48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公管系组织2022级学生赴绍兴古城信息展示中心等地参观,了解古城保护利用的最新理念与手段。此次参观活动由系党支部书记罗志文带队,白文杰,陈颢、宋一正等教师组织。

古城信息展示中心位于府山脚下,利用原绍兴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办公室办公场所进行改造而成,面积1066平方米。它以综合数据库资源为基础,建成“数字孪生”古城,可直观感知、利用古城各类公共资源,讲述文化故事、发布项目规划、精准管理城市,也是古城旅游的“首发站”。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不仅领略了绍兴古城的历史积淀、人文风采,更对古城的规划建设、社会治理有了深刻的理解。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绍兴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古城绍兴的历史。古越文化早在十万年前就已经诞生,它的发展历经了多个时期,包含先越时期、越国时期、会稽郡时期、越州时期以及绍兴府时期。时至今日,绍兴作为一座历史名城仍焕发着古越文化的光彩。学生们在参观中深刻感受到了绍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名城保护的重要性。

随着绍兴持续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和东亚文化之都两张“金名片”,古城功能不断优化、山水风貌逐步修复、文化遗存常态保护。绍兴正走出一条城市现代化和古城保护相融合的发展之路。相信本次社会参观活动一定能为公管系学生深入学习名城保护理论、掌握城市治理智慧打下扎实的基础。


文字:宋一正 编辑:姚梦懿 审核:邵青

上一条:【人才培养】“跨境电商Tiktok”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系科例会】企业管理系召开学术分享会议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