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学研究

关于举办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05日 17: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根据绍兴文理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推动本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基本条件和要求

参赛教师年龄要求:198183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教师。

参赛课程要求: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暂定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有意向参加的老师于202138日下午5点前向教研科马艳老师报名。

三、竞赛内容和要求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部分分数分别为20分、75分、5分。

(一)教学设计(20分)

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教学大纲、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PPT,及500字以内教学反思,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二)课堂教学(75分)

20个课堂教学PPT中,选手任选一个课堂教学PPT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三)教学反思(5分)

课堂教学结束后,3分钟内口述500字教学反思。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四)计分方法

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具体评分细则附后(参见附件1-3)。每部分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三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四、表彰和推荐

本次教学竞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若干项,由学院发文表彰奖励,并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教学竞赛。

五、其他事项

请参评选手提前15分钟到场抽签及拷贝PPT资料。推荐参加学校比赛的老师,提交材料具体要求详见学校通知文件。

“教学竞赛”是交流教学经验、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的过程,欢迎广大教师参加观摩、听课,要求近三年入职新教师到场听课。

 



上一条:我院举行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2020年“示范课评选”活动拟推荐参加校级评选人员公示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