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业界精英进课堂——法学研习的路径与方法

2021年10月09日 15:41  点击:[]


2021922日,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锴老师受邀,在徐肖东老师主讲的《宪法》课堂中为法学211班同学讲解《法学研习的路径与方法》。

黄锴老师运用丰富的立法例、事例与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学研习的三个层次——价值、规则与事实,三重视角——立法者视角、裁判者视角与观察者视角,三种方法——法哲学、法教义学与社科法学”,为初入学的法科生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黄老师使用了大量实践素材,生动有趣,如黄灯案、上海李先生“砍伐”香樟树事件,做到了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学生感受到了研习法学的乐趣,深得学生喜欢。

讲座结束后,徐肖东老师、姜增老师做了简单评议。黄锴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细心解答。




上一条:业界精英进课堂——运行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下一条:业界精英进课堂——一个外贸人的成长历程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