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篮球决赛|“而我呢,就是现在了!”

2019年05月19日 09:30  点击:[]

 

5月10日,晚六点三十分,河西校区室外篮球场响起了商学院男女篮球队出征的哨音,今夜,他(她)们披星戴月,所有的目光与欢呼都为了他(她)们。正如樱木花道所说的“老头子,你最光辉的时刻是在何时?全日本时代?而我呢,就是现在了”,今夜就是他(她)们的荣耀时刻,他(她)们注定在“战场”上所向披靡。

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燃烧,躁动的因子在叫嚣,校男女子篮球决赛终于拉开帷幕。

季军争夺战—商学院&土木工程

第一节,由商学院率先投进全场第一球,土木工程学院紧随其后,双方你来我往,进球应接不暇。后商学院运球失误,土木工程学院抓住机会投进一球,比分追平。商学院队员及时调整,通过完美配合在最后一秒投球得分。至此,第一节17:14,商学院领先于土木工程学院。

第二节,双方依旧攻势不减,针尖对麦芒,奔跑、转身、妙传,投篮,多的是少年们的惊艳瞬间。在比分变为37:28时,土木工程学院叫了暂停。经过短暂休整后,土木工程学院明显沉稳了许多,一记三分球引全场惊呼,但商学院也丝毫不逊色,攻守兼顾,最终以42:35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土木工程学院奋起直追,场上陷入胶着状态。在双方比分差距只有三分时,商学院请求暂停进行战术调整。再次开场,土木工程学院比分依旧咬得很紧,场上陷入白热化。经过长时间的“厮杀”,商学院的球员们体力消耗较大,但依旧死守己方篮筐。而后,商学院投进一记绝妙三分球,场下的观众再次沸腾欢呼。

商学院一路维持着领先地位来到最后一节。双方体力消耗巨大,罚球得分较多。在双方你来我往的过程中,商学院一个远距离妙传,拿球的队员干脆利落的两分球将场上比分变为64:59。土木工程学院不甘示弱,一路进球直至将比分追平为77:77。此刻,比赛时间已经所剩不多,究竟谁能夺得第三名?全场观众屏息以待,商学院罚球得两分,土木工程学院却未放弃,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商学院篮筐前。戏剧化的一幕发生——一记两分球伴随着倒数的“1”落下,全场哗然。

双方经过短暂休息后,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之前,两支球队势均力敌。场上的比分也是逆转再逆转,商学院一度落后于土木工程学院,但通过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不断上篮得分。最终,在比分为90:90时,比赛迎来尾声,商学院罚球获得两分领先。土木工程学院一路传球再次来到商学院的篮筐前,目前是否还会出现逆转?

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在商学院的严密防守下,土木工程学院还是未能投进。商学院92:90赢得比赛,夺得校男子篮球决赛季军。

冠军争夺战——商学院1队&2队

在男子篮球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另一场地上商学院1队和商学院2队就校女子篮球决赛1、2名展开鏖战。巾帼不让须眉,论篮球实力,商学院的女子篮球绝不逊色于男子篮球。

比赛刚一开场,1队便率先得分,而后2队追平并反超比分,5分钟后,1队再进一球。上半场以2:2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1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进两球,斩获两分,将场上局势逆转。此后1队势如破竹,不断进球得分,奔跑、传球、上篮,她们从不是柔弱女子,而是为荣耀而战的骑士。1队手感火热,一路将领先优势扩大,比赛进行到16分钟时,双方比分为7:3。在保持着猛烈攻势的同时,1队也兼顾防守,让2队始终找不到机会投进一球,双方比分差距悬殊。1队状态稳定,在最后1分钟,22号队员连续投进两级三分球,场上比分12:3。赛程最后时刻,两支队伍在场上来回奔跑,捍卫比分。最终,还是由商学院1队将校女子篮球决赛桂冠囊入怀中,2队获得亚军。

最后进行颁奖仪式

恭喜商学院男子篮球队获得季军,女子篮球队斩获冠亚军。

今夜,是他(她)们的荣耀之夜。

“请问,你喜欢篮球吗?”

“非常喜欢,这次绝不是说谎。”

 



上一条:商学院资讯丨我院团支书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商学院资讯丨肺活量大挑战——为生命充氧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