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丨杨卫涛:寒风终刺骨,勤为好仕途

2022年05月11日 14:12  点击:[]


公共事业管理182班

杨卫涛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农村研究院

政治学


2019年,时值大二,他参加了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暑期到安昌古镇调研,与小伙伴一起写报告,参赛汇报,过程饶有趣味,这让他对乡村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到了大三,他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个更好的平台学习深造。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华中师范大学有一个中国农村研究院,主要研究乡村问题,经常需要到基层调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认为调研的过程就是打开自己视野的过程,应该趁着年轻应该多去外面看看。来自农村的他,抱着对乡村的激情与热忱,下定决心报考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的政治专业。



备考研究生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专注于考研、良好的作息,全身心投入。今年5月,独自一人坐着高铁来到了武汉,看到了自己梦想的学校。那天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一个人走在路上,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做了屏幕以激励自己。他说“我看到了事物的美好,所以要全力争取”。



网上关于考研有许多经验帖,大同小异。而对于他来说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充足的睡眠。考研最重要的是高效的学习时间,而不是卖惨,不是比谁更会熬夜。一天学到半夜凌晨,这样的学习事半功倍,效果不佳。劳逸结合也很重要,他有健身的习惯。这一年期间,他大概每周都要去三到四次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在力量训练的过程中得到了放松,强健了自己的身心。



如果选择考研这条路,就踏踏实实地走完。专注与坚持,这可能就是你上岸的法宝。当然,考研是“选择”加“努力”,不要好高骛远,不要盲目选择院校,也不要跟随热门选择不适合自己的专业。

走过弯路,得见坦途!祝事遂人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供稿:创就业中心统考部



上一条:团日在线丨商学院四月团日活动:会计214班开展“悦读悦享,共沐书香”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风建设丨金佳敏:坚持是成功的唯一路途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