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丨金佳敏:坚持是成功的唯一路途

2022年05月10日 14:32  点击:[]

2021年12月25日,考试结束,从考场走出,天已经快黑了。考完之后,她一身轻松,心里却又不那么轻松。成绩无论怎样,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不留遗憾即可,可对于未来,她还是担忧的。



她是来自商学院法学181班金佳敏学姐,报考南昌大学刑法学专业,以专业初试第五,复试第四的成绩成功上岸。

来自江西的她,因为想去外面看看,所以选择了来浙江读书;因为想学习法学,所以从国商转到法学。在学校的四年,她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越来越思念家乡。于是,抱着考研深造的决心,她选择考回江西。刚转专业的时候,有时跟不上学习进度,还需要花费时间补修一个学期的课,也有被老师批评的时候,但最后她也慢慢跟上了大家的进度。



备考期间,学校课程不多,白天上完课,就去自习室自习,每天按照白天英语+专业课,晚上政治+专业课的方式进行学习,一坐就是一整天,每天都是宿舍—自习室—食堂三点一线。专业课晦涩难背,进展较慢,她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她也有过放纵自己去玩去休息的时候,但她告诉自己只要坚持,无论结果怎样,她都不会后悔。冲刺期时,为了让自己更专注,她有时甚至不带手机去自习,每天争取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

现在回想起来,考研期间其实没有那么多精彩的故事,唯有努力+坚持,她只是做了她应该做的。考研并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这是一场孤军奋战的考试,没有老师在背后的督促,没有老师的一步步的指导,考研中的每一步都需要自己去完成,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心态和坚持是基础。

她很感谢绍兴文理学院,学院为考研学子创造了良好的自习条件,也时刻关心考研学子的生活,让大家在备考期间免去了很多后顾之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文理学子成功上岸!她真诚祝愿文理学子们能够一战成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供稿:创就业中心统考部



上一条:学风建设丨杨卫涛:寒风终刺骨,勤为好仕途

下一条:安全伴我行丨“以青春之名,筑健康安全之魄” —商学院积极开展“五四”游园实践活动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