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丨陈郑豪:坚守,奋斗,无悔

2022年05月09日 14:40  点击:[]



姓名:陈郑豪

学院班级:商学院工商管理184班

录取学校:浙江工商大学

录取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

座右铭:坚守初心,不懈奋斗,无悔时光!


01、目标初定

一开始,他对考研的概念是模糊的,动机也不是很明确。在高考结束的那年暑假,通过互联网搜集考研相关信息。正是这短短的假期,他摸清了考研的规律那时起,考研已扎根于他的内心深处。


02、探索与坚守

当得知录取到工商管理专业的时候,他曾经有过些许失落。所以,那时候,转到思政专业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直到大一上学期的高数期中考,他取得了89分的优异成绩,心中有所动摇。转专业便也没有付诸实践。

后来,他学习了一些有关会计学基础的课程,得心应手、饶有趣味,所以,他定下了报考会计专硕的目标。转专业的想法也就消失了。如今回想起来,当初坚持转专业的理想,一方面是没有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另一方面在于他自己勇气不足,不敢迈出那一步。

有一年,他到杭州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试结束后,应同学相邀前往浙江工商大学。就那么一次,他深深地被浙工商所吸引,心中对它产生了爱慕之情。那时,他正在学习关于金融方面的课程。因此,他又动起了换专业的念头,报考浙工商的金融专硕。但是,当他了解相关专业信息后,又陷入迷茫。几经探索、深思熟虑后,在大三上学期,他下定了决心,坚守初心。拾起“最初的梦想”,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他的兴趣使然,也是他的未来职业规划和追求方向。


03、不懈奋斗

考研大概是从21年的寒假开始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寒假的时候,他就已经制定了一整年的备考计划并开始落实。大致分为以下三个阶段:三月份到六月份是基础阶段、七月份到九月份是强化阶段、十月份到考前是冲刺阶段。

基础阶段:由于仍有专业课程需要学习,学习强度并没有理想中的那样高,只是渐入佳境。那段时间,他把主要精力用于考研英语。每天的生活除了上课、完成课程作业,就是背单词以及看语法课程。

强化阶段:正值暑假,这是考研备考的黄金时期。也是这个阶段,他才有了进入考研的状态。对他来说,似乎,这才是开始。每天的三点一线,寝室-自习室-食堂。这个阶段,一次又一次经历打击。英语阅读,头十年的真题,错误基本都在八九个。因为考研英语阅读在卷面中占比很大,这样估算下来,英语成绩不是那么理想。同时,专业课的“大换血”,从2018年版到2021年版,让他措手不及,焦躁的心情不免更加重一层。“放弃吗?不.....绝对不可能”不断的磨砺,不懈的奋斗,不断的调整,进步一点点积累。

冲刺阶段:冲刺阶段,相比上一阶段,他已经把握了属于自己的考研节奏。虽然有大学公共课的基础,但毕竟是跨考,他把大量时间花在专业课的背诵上。背了忘,忘了记,周而复始,一遍又一遍的背诵,效果逐渐明显。



考研之路似乎漫长艰辛,但是,对他来说,却是轻松的。他认为,“考研只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站点,我们并不需要过分地看重它,但也不应该轻视它。既然选择了这一条路,那就坚持走下去吧”。现在回想起去年备考的过程,他认为,那是快乐的一年,也是最充实的一年!


04、无悔时光

一段旅程的结束,一段新生的开始。回顾大学四年,获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各项荣誉,又寻寻觅觅、仍坚守初心,时光无悔;展望未来研究生生活,满怀希望和憧憬,期盼“更上一层楼”。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供稿:创就业中心统考部



上一条:安全伴我行丨“以青春之名,筑健康安全之魄” —商学院积极开展“五四”游园实践活动

下一条:母亲节丨不止今天,每一天都很爱您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