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实践活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宣讲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乡村有效治理” 活动

2022年08月16日 10:50  点击:[]

8月15日上午,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在绍兴市柯桥街道玉兰社区开展了实践活动。玉兰社区秉持着“微小社区大爱玉兰”的服务理念,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站,凝聚多方力量,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该社区所在慈善服务点的爱心协会不但开展了结对助学行动以帮助困难学子,还创建了“共享大爱吧”“智慧云社区”等微信小程序,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文化氛围。

 

实践团面向社区的全体小朋友,展开了一次枫桥经验的宣讲会。成员以“什么是枫桥经验以及如何践行枫桥经验”为主题进行演讲,让小朋友感受枫桥经验,鼓励他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之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崭新的使命,让枫桥经验在岁月长河中薪火相传,焕发出持久生命力。

随后就孩子们对于枫桥经验不理解,有疑惑的地方一一做出解答,让孩子们全面充分理解枫桥经验,让他们积极主动地尝试去用自己的能力解决日常生活中所会面对的一些矛盾。 

成员们还制作了一些关于枫桥经验的宣传资料,并免费发放给社区成员,以此不断扩大枫桥经验的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了解枫桥经验。最后,实践团对社区内的人员进行了采访,并了解到当地关于枫桥经验的相关探索与实践。社区工作人员提到,他们将发动和依靠群众,抓早抓小和抓源头,推动监督下沉与落地,促使矛盾在基层化解、风险从源头把控。

枫桥经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强调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束缚、自我服务。此次玉兰社区宣讲会将枫桥经验带给社区成员,发动群众,党建引领,将枫桥经验诠释得淋漓尽致。相信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指引下,人们在探索枫桥经验实践的道路上将会越走越远,让枫桥经验在全省遍地开花!

文字: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  编辑:姚梦懿  审核:邵青




上一条:【实践活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宣讲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乡村有效治理” 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丨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反邪教协会“献礼二十大,同心反邪教”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