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暑期社会实践丨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反邪教协会“献礼二十大,同心反邪教”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7月14日 18:34  点击:[]

邪教作为长期威胁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社会问题之一,具有极大危害性,为加强社会各界对邪教的警惕意识,增强当地居民防邪反邪能力,使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的危害,避免受到邪教的蛊惑,我校大学生反邪教协会集聚资源,积极开展反邪教教育工作。

7月4日至7月7日,绍兴文理学院红色反邪实践团进行了为期4天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历时40小时,覆盖柯桥港越社区、越城南门社区、上虞盖北街道丰富村、诸暨杜黄新村和枫桥经验陈列馆。



实践小队与当地居委会、村委会及派出所联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问卷发放、开办讲座、抽奖有礼等形式,共计发出200份宣传册,回收300份问卷,成果斐然。小队成员与当地群众进行友好互动,分享有效鉴别邪教的方法。


56170


当地居民通过宣讲清醒地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的丑恶行径,增强了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在社区内营造出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居民纷纷响应要坚决抵制邪教,向身边认识的人传播反邪教知识。不听邪、不怕邪、不信邪,崇尚科学,对邪教说“不”。



唤新担当,新期望要求新作为,以献礼“二十大”为契机,绍兴文理学院反邪教协会暑期志愿者开展反邪教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增强抵御邪教的免疫力,有效促进了当地反邪教建设,为社会稳定、生活幸福筑起“防火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供稿:大学生反邪教协会

编辑:姚梦懿
审核:周建强



上一条:【实践活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宣讲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乡村有效治理” 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丨反邪宣传路漫漫——聆听新时代“枫桥经验”,走进枫桥镇杜黄新村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