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温州商学院来我院调研MPAcc申报与培养经验

2021年05月14日 20:46  点击:[]

窗体

  2021514日上午,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吴肖蓉副院长一行五人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副院长丁志刚MPAcc中心主任尹启华、院长助理吴磊、会计系刘晓静教授、魏刚博士,学生科副科长金骆彬参与座谈。  

会议伊始,会计专硕学位点负责人兼中心主任启华就我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MPAcc学位点建设做了相关介绍,提出我院以学科团队和特色研究为抓手,围绕“信息化管理会计和家族财富管理”两大特色领域,系统掌握现代财务与会计、家族企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交叉知识和技能,努力为社会输送“德才兼备、业财相融”的复合型、管理型和创新型高端会计人才。吴磊老师分析了我院和温州商学院申硕上的异同点,指出需要找准目标,制定合理的申硕计划。吴肖蓉副院长也分享了温州商学院关于创新创业比赛组织、辅导等备赛经验做法,以及目前筹备申报MPAcc硕士点的相关情况

随后,双方就硕士申报材料撰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讨论。此次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来访交流,积极探索在专业领域的合作,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需求,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窗体底端



上一条:喜报: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郑好青成功考取博士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