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11期讲座

2021年07月09日 16:44  点击:[]

MPAcc教育中心与会计系成功举办稽山会计论坛第11期讲座    

202179号下午,MPAcc教育中心与商学院会计系在南山校区6号楼C606成功举办了稽山会计论坛第11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曾爱民教授题为“房价波动、经营异化与企业竞争地位”的学术报告,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曾爱民教授从现实背景和理论分析两个角度阐述他的选题灵感:房价与民生息息相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理论界认为宏观房价波动对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地位可能存在方向相反的双重影响,尚存分歧。曾教授为大家详细解释了不观点的理论依据与推理逻辑,并基于这些理论提出研究的假设,整个假设推导过程理论基础扎实、逻辑严谨、思路清晰。曾教授在讲座中详尽地报告了实证分析部分的学术工作,从模型选取到变量定义、结论得出到结论检验,不一不体现出曾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他还基于结论对结论的影响机理进行进一步的机理探究增加研究结论的科学性、可靠性和严谨性。曾教授的科研态度为在场的师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报告结束,在场教师就此次报告内容与曾教授进行热烈的学术交流,大家轮流表达自己的疑惑,由曾教授耐心地逐一解答老师们的提问。大家一致认为曾爱民教授的此次报告内容十分精彩,对自己的学术研究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最后,主持人尹启华副教授对曾爱民教授的学术报告作总结。尹启华教授认为曾教授这篇文章是“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好文章,与民生政策紧密结合,既作出了学术贡献,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尹启华副教授认为曾教授的学术报告为在场老师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值得大家细细品味。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十分浓烈,大家从此次报告中获益匪浅,不论是选题方向还是研究思路上都收到了很大的启发。大家都期待稽山会计论坛接下来能邀请到更多的优秀学者,为大家提供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来拓宽学术视野。  

 

上一条:2020级MPAcc(会计硕士)进入签约实践基地开展专业实践 下一条:我校2020级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 联系地址: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综合大楼C楼 | 浙ICP备0501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