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9日 11:14  点击:[]

商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2021326日下午,跨境电商人才联盟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于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我院姚梦懿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联盟成员单位、主要园区负责人及相关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参加,会议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武长虹部长主持。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联盟吴功兴副秘书长作2020年度联盟工作回顾及202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在发言中,他客观分析2020年度联盟工作的闪光点和不足,并以此提出2021年度的11项工作部署,其中详细介绍了如何将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公共服务云平台跨境电商课程建设落到实处。省教育厅王副处长表示,“现在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一定要干,且要思考怎么去干”,并指出工作核心在于做好一流的线上课程建设,做好产教融合,浙江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跨境电商领域立稳脚跟。

会上,浙江外国语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高校分别介绍了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的经验、问题及建议。省各区、县(市)、相关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园区协会负责人也分享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的经验。喜临门、泰普森、赛课等企业均表达了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填补人才需求的意愿。武部长表示,期待跨境电商人才联盟在高校、政府等多方合作下蓬勃发展,实现多方共赢,从而推动浙江省人才市场的良性运作。

本次会议内容及精神对我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作用,产业学院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及兄弟院校跨境电商人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积极推进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协调、带动作用,合作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跨境电商专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327211449

 

微信图片_20210327211224

 

20171027日,由浙江13所涉跨境电商相关高校,10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中介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成立,浙江省教育厅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为联盟指导单位,旨在创建具有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特色的人才服务与资源平台,提升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质量,开展多层次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提高跨境电商研究水平。



上一条:2021年ERP校赛日前圆满落幕

下一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搭平台,商院师生进园区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