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实验室是法学本科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是法学专业学生校内实践与实训的重要基地。模拟法庭实验室具有完整的实验教学功能和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对法院审判庭布置指导性意见建设的标准审判庭,配备有标准化的审判席、原告席、被告席和书记员席,室内音响设备和证据展示多媒体系统一套,能够满足学生及审判机关庭审的要求。

法学专业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开设模拟法庭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民事模拟审判、刑事模拟审判、行政模拟审判等。学生们通过模拟审理各类案件,不仅能够掌握各类案件审判程序,熟悉与案件相关的实体法和程序法,而且能够将法学理论知识与审判、诉讼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有效培养和锻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模拟法庭审判对法学专业学生法治理念的树立、法律信仰的巩固、法律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的生成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宾客